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马士光在走访市人大常委会机关时强调 充分发挥人大制度优势和职能作用 在现代化新征程中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
2022-08-03 10:11:00  来源:连云港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孙飞)8月2日,市委书记马士光到市人大常委会机关走访调研,了解工作情况,听取意见建议。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充分发挥人大制度优势和职能作用,努力打造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样板城市,为加快新时代的“后发先至”、建设人民期待的现代化新港城同心奋斗,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尹哲强作工作汇报。市委常委、秘书长黄远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咏梅、徐家保、王家全、左军,秘书长徐希娟参加活动。

马士光与市人大常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座谈交流,充分肯定近年来市人大常委会取得的工作成绩。他指出,市人大常委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紧跟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依法履职、担当作为,在立法工作、监督工作、代表工作等方面卓有成效,为连云港市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作出了重要贡献。

马士光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做好各项工作具有特殊重要意义。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市人大常委会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揽人大工作,毫不动摇坚持、与时俱进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把人大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要突出政治统领,毫不动摇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党的领导贯穿人大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切实发挥人大常委会党组作用,确保市人大常委会成为坚持党的领导、贯彻党的决定的坚强阵地。要突出服务大局,主动自觉提升履职尽责能力,聚焦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加强重点领域、新兴领域立法,用良法促进发展、保障善治,用监督规范执法、推动落实,用决定凝聚共识、科学决策,为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积极担当作为。要突出人民民主,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利益,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助力解决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急难愁盼”问题,不断丰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连云港实践。要突出自身建设,自觉对标“四个机关”的定位要求,切实加强政治建设、制度建设、队伍建设、廉政建设,扎实推进“数字人大”建设,全力打造让党和人民满意的模范机关。马士光表示,市委将一如既往重视和加强人大工作,为市人大常委会依法履职提供有力支持、创造良好条件。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