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马士光在走访市政协机关时强调 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 为建设现代化新港城画出最大同心圆凝聚最强正能量
2022-08-03 09:01: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8月2日,市委书记马士光到市政协机关走访调研,了解工作情况,听取意见建议。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为加快新时代的“后发先至”、建设人民期待的现代化新港城画出最大同心圆、凝聚最强正能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王加培作工作汇报。市委常委、秘书长黄远征,市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方韬,副主席邸占山、龚成龙、徐善明、陈中、韦怀余、钱梅,秘书长董作村参加活动。

马士光与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座谈交流,充分肯定近年来市政协取得的工作成绩。他指出,市政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坚持把牢方向、服务发展、履职为民、创新实践,为我市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凝聚了智慧力量、作出了重要贡献。

马士光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全市上下正在同心奋进新时代的“后发先至”、加快建设人民期待的现代化新港城。

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市政协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揽政协工作,始终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党的领导,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理论武装,确保政协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围绕中心促发展,聚焦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充分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积极建言献策,广聚智慧力量,强化民主监督,推动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落地见效,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招揽更多人才、吸引更多客商、汇聚更多项目、营造更好环境,在加快新时代的“后发先至”、建设人民期待的现代化新港城宏伟事业中彰显政协担当。要凝聚共识固团结,切实发展好全过程人民民主,全面加强思想引领凝聚共识,巩固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在促进大团结大联合中发挥独特优势、积极作用。要强化党建提效能,牢固树立“政治组织、政治机关”意识,锻造坚强战斗堡垒,打造过硬委员队伍,深入推进政协机关建设,不断提高政协党的建设质量和水平,真正把人民政协建设成为“重要阵地”“重要平台”“重要渠道”。马士光表示,市委将一如既往重视和支持政协工作,积极为政协履行职能、发挥作用、开展工作创造良好条件、提供有力保障,形成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强大合力。(记者 孙飞)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