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东海县石湖乡:开展“亲子共沐书香、强国复兴有我”阅读活动
2022-08-02 17:1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2日连云港讯 为倡导广大家庭养成“多读书、爱读书、善读书”的良好习惯,传承优秀中华文化,连日来,石湖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开展了多场“亲子共沐书香、强国复兴有我”亲子阅读活动,通过父母陪伴孩子,感受亲子阅读的乐趣,创建书香家庭,营建幸福之家。

“手捧书籍,就是手捧希望;开卷读书,就是打开世界之窗……”,伴随着主持人的开场白,石湖乡亲子阅读活动正式开始,来自不同年级的学生和家长30多人参加活动。活动共分为四个环节,“我的阅读故事分享”“你比我猜——文化知识大比拼”、观看“讲述党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党史教育短片和“溺水警钟时常鸣、安全时刻记心中”教育短片。

在“我的阅读故事分享”环节,孩子们走上讲台朗读自己喜欢的书籍文章片段的节选,并分享自己的阅读感悟,让父母与孩子共享童年美好时光,激发孩子对阅读的兴趣和美好情感,也让家长感到,最美好的阅读,就是和孩子一起阅读。在“你比我猜——文化知识大比拼”亲子互动环节,家长和孩子组成一个小组,家长面对屏幕站立,孩子背对屏幕,家长用肢体动作比划屏幕上显示的名词,让学生和家长在欢快的娱乐氛围中找回久违的互动,拉近了亲子关系,促进了家庭和谐。

接下来学生和家长们共同观看了党史学习教育短片和防溺水安全宣传片。“讲述党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党史学习教育短片,激励学生们要学习党的历史,发扬优良传统,争做新时代少年。“溺水警钟时常鸣、安全时刻记心中”宣传片,警醒家长和孩子们都一定要认真学习防溺水知识,生命安全高于一切。

活动结束后,家长们纷纷表示,开展这样的亲子读书活动非常有意义。不仅孩子能从被动读书转变为主动读书,家长也能趁此放慢脚步,放下手机,走进孩子,了解孩子,同孩子一起感受书籍中纯净的世界。(万小波)

标签:孩子;亲子;读书
责编:季昱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