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灌云打造雨污分流“里子”工程让城市有“面子”
2022-08-02 16:5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2日连云港讯 灌云县住建局把雨污分流改造提升作为城市功能突破、文明城市创建、保障民生、改善生态环境决策的重点任务,集聚要素,加快实施县城区雨污分流改造提升,集中力量打好城区雨污分流工程历史欠账,既让城市有“里子”,也让城市有“面子”,努力让群众在优美的环境中不断享受福利。

昨日,在县城区振兴路慢车道雨污分流施工现场,挖掘机、混凝土搅拌车、路面摊铺车正在轰鸣施工,工作人员正在大型机械辅助下埋设污水管体,现场施工紧张而有序。住建局公用事业中心负责人和技术人员顶着高温在现场指导施工,力保施工加快提速。目前振兴南路、兴云路、幸福大道、建设路已全面施工,确保12月底全面完成4条路施工任务。

据悉,该县城区雨污分流改造工程于今年5月份完成招标,6月份进场施工。工程投资1.65亿元,主要实施振兴路、建设路、兴云路、幸福大道、胜利路、向阳路、南京西路共7条市政道路雨污分流改造工程,建设总长度13.14公里,分两年实施,今年底完成振兴南路、兴云路、幸福大道、建设路共6.96公里雨污分流改造。主要建设内容为机动车道扩宽、绿化带、慢车道、人行道;新建雨污水管道、检查井,污水泵站;给水管道铺设,路灯安装,交通信号灯及路名牌安装。2023年底,完成振兴北路,胜利东路,向阳路、南京西路共6.18公里雨污分流及道路改造。

与此同时,该局还着力加快城市“589”三个达标区建设。主要由5#达标区、8#达标区、9#达标区组成,建设面积8.85km²。建设内容为美都新城、水街小区、嘉天下等25个小区内部雨污分流改造及阳台水、车库水等污水收集管道和人民路、建设路、水利路等35条共113.8公里市政雨污水管道错混接改造。目前3个达标区建设基本完成。由于雨污分流项目涉及城区多条主支线道路,给项目进展带来了一定影响。住建局相关职能部门及施工单位统筹安排,将相关道路及周边地段雨污分流施工影响降至最低。

据了解,上述工程全部建成后,将有效提升主城区及沿线区域排放雨水和收集污水的能力,实现更多水资源的有效二次利用,让城市更加生态宜居。(王龙喜)

标签:分流;雨污;城区
责编:季昱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