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灌南县检察院开展“三防”帮教活动
2022-08-01 21:0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1日连云港讯 “我在饭店后厨帮忙,天气热,工作比较辛苦,但可以养活自己……” 被附条件不起诉人小林在帮教会上讲述自己被帮教经历,原先的他只讲“哥们义气”“混社会”,经过帮教后的他更想多赚钱改善生活,孝顺父母。

未成年人犯罪不能一诉了之,更不能不诉了之。8月1日,灌南县人民检察院联合县附条件不起诉帮教工作站开展“防暑、防溺、防犯罪”帮教训诫活动。检察官叮嘱被帮教的未成年人要出门做好防晒,严防夏季高温引发的“热射病”;针对夏季游泳存在的安全隐患,送上“不私自下水游泳”“不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等防溺水指南;从用“网”安全、远离易引发违法犯罪的场所和人群等方面叮嘱他们遵纪守法,服从帮教工作站的帮教安排。

此外,检察官们耐心倾听他们近期在生活、工作中遇到的困惑和困难,及时进行心理疏导,帮助他们顺利度过考验期,引导他们遵纪守法、向善向好。(孙红霞 左飞)

标签:帮教;哥们义气;孝顺父母
责编:季昱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