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东海县人民检察院开展英烈保护“回头看”活动
2022-08-01 10:5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1日连云港讯 近日,东海县人民检察院公益诉讼办案组开展英烈保护“回头看”活动,实地走访辖区桃林镇、曲阳镇烈士陵园,查看了烈士陵园标准化烈士墓穴建设,详细了解全县散葬烈士墓集中迁移工作进展情况,并实地查看散葬烈士墓自行保护现状。

经实地查看,新墓区墓体坚实牢固、碑文字迹清晰、周边环境清洁肃穆。“乡镇退役军人事务站工作人员为了做好烈士墓迁移工作十分辛苦,有时去烈属家里一天能跑上好几趟……”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何新海说。

检察官对县退役军人事务管理局捍卫英烈名誉荣誉,切实维护社会公共利益所做出的不懈努力深表敬佩,同时就做好烈士墓集中管护与就地保护工作,与退役军人事务局及属地乡镇政府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在英烈保护工作中,检察官建议既要坚持应迁尽迁,又要坚持以人为本,尊重当地风俗、尊重烈属意见,不断提升提升烈士纪念设施管理保护水平,坚决捍卫英烈荣光。

下一步,东海县检察院将继续立足公益诉讼检察职能,协同有关部门和乡镇政府,持续做好烈士纪念设施的保护工作,保持英雄烈士纪念设施庄严、肃穆、清净的环境和氛围,传承和弘扬英雄烈士精神。(陈衍)

标签:烈士墓;英烈;退役军人
责编:季昱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