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会议召开
2022-08-01 10:02: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7月31日上午,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市长马士光作人事议案说明。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尹哲强,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家保分别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咏梅、王家全、左军,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徐希娟参加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林小异,市法院院长李红建,市检察院检察长何建明,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委室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决定接受马士光关于辞去连云港市市长职务的请求,决定任命邢正军为连云港市副市长,决定其代理市长职务。

邢正军在会上作了任职发言。他表示,将在以士光书记为班长的市委坚强领导下,在市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支持下,团结带领市政府上下,恪尽职守、勤勉敬业,以实干笃定前行,用实绩回报信任,努力推动连云港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一是坚决做到对党忠诚。把对党绝对忠诚铸入灵魂、融入血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确保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二是坚决做到实干担当。始终高举发展大旗,坚持一心一意谋发展、聚精会神搞建设,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紧紧抓住解决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问题,着力在补短板、强弱项、固底板、扬优势上下功夫,研究提出解决问题的新思路、新举措,不断提升发展的“含金量”“含新量”“含绿量”,努力把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跑好跑赢“后发先至”新一程。

三是坚决做到一心为民。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以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导向,深怀爱民之心,恪守为民之责,树牢群众观点、贯彻群众路线、倾听群众呼声,主动回应群众关切,努力办好各项民生实事,做到民有所呼、我必有应,民有所需、我必有为,建设更有温度的港城,创造更高品质的生活,让人民群众在迈向共同富裕中有更多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四是坚决做到依法履职。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坚持依法决策、民主决策、科学决策,认真执行市人大及其常委会的决议决定,严格依照法定权限和程序履行职责,自觉接受人大法律监督、工作监督和政协民主监督,始终接受人民批评和监督,主动接受舆论监督,做到秉公用权、依法行政,让政府工作始终在法治轨道上稳步前行。

五是坚决做到严以律己。坚定不移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切实抓好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坚持以身作则,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带头尊崇党章,自觉遵守廉洁从政各项要求,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做到政治上清醒、生活上清白、作风上清廉,永葆共产党人的初心本色。

会议还进行了人事任免。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