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酒后驾驶车辆百米被抓个正着,男子:我到家了
2022-07-31 14:4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31日连云港讯“我到家了,我到家了……”一男子喝酒驾驶车辆抵达门市,被交警拦截后声称自己已经到家了。虽然仅驾驶了几百米的距离,但交警表示:法律不容侵犯,执法必严没有距离。

7月9日22时许,灌云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城区二中队民警李秉键正带领辅警在辖区开展酒醉驾查处统一行动,当民警巡逻至侍庄街道兴云路路段时,一辆黑色的SUV引起了民警的注意,只见车辆抵达一建材门市门口后,驾驶车辆的男子慌慌张张地从车上下来,大步朝着门市小跑过去。民警见状,心存疑虑,几个步子上前拦下了该名男子,没曾想男子看到民警后,直接抱住门市的大门,带着哭腔大喊:“我到家了,我到家了。”民警敏锐地察觉到男子身上有酒气,遂请该男子配合检查,经现场酒精呼气测试,结果显示为26mg/100ml,系饮酒后驾驶机动车。

后经了解,原来男子刘某为建材市场负责人,在此处拥有两家门市,且相距仅几百米。当晚,刘某在该建材门市内陪着家人一起吃饭,闲来无事就喝了些啤酒。吃完饭后,刘某的媳妇想到另一个门市明天需要运送货物,担心停留在门市内的车子妨碍运货,于是让刘某步行过去将车开过来。刘某心想已经这么晚了,况且两门市离得很近,开车应该没什么问题,便过去将车开回来,不曾想刚到门口就被民警查获。目前,刘某已被依法处理。

在此,警方提醒广大驾驶人员:回家最近的距离是守法,违法只会让你回家的路变得很远,切勿心存侥幸饮酒后驾驶车辆,否则必将受到法律的严惩。(朱加雯 王凡)

标签:男子;民警;门市
责编:国亚妮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