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市领导干部会议召开
2022-07-31 10:37:00  来源:连云港发布  
1
听新闻

7月30日上午,连云港市召开全市领导干部会议,宣布省委关于连云港市有关干部职务调整的决定。省委决定:马士光同志任连云港市委书记,方伟同志不再担任连云港市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邢正军同志任连云港市委委员、常委、副书记。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赵世勇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非公有制企业和社会组织工作委员会书记周为号宣读省委决定。马士光主持会议并发言。邢正军作表态发言。

受省委和吴政隆书记委托,赵世勇作了讲话。他指出,这次连云港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同志的调整,是省委从全省发展大局出发,根据连云港市领导班子建设实际,通盘考虑、慎重研究作出的决定。

赵世勇指出,近年来,连云港市委、市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团结带领全市干部群众,加快推进现代化新港城建设,扎实奋斗、稳中求进,各项事业取得新的进步。

全市各级领导班子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决定上来,全力支持马士光和邢正军同志的工作,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奋力谱写好“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连云港篇章。

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要知重负重、攻坚克难,全力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决策部署,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锚定产业发展不动摇、深化对外开放不停步、推进沿海开发不松劲,用高质量发展的过硬成果书写新时代的“西游记”。

三要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坚持把为民造福作为最大政绩,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持续改善生态环境,不断增进民生福祉,让人民生活更有品质、更加幸福。

四要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抓实政治建设,夯实基层基础,建强干部人才队伍,持续改进作风,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当前,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认真抓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马士光表示,完全拥护省委决定,坚决服从组织安排,衷心感谢省委的信任和厚爱,热烈欢迎邢正军同志到连云港工作。近年来,历届连云港市委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勇毅前行、砥砺奋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的历史性成就。

接过港城发展的“接力棒”,既感到责重如山,更深知行胜于言,一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紧紧依靠市委班子和全市广大干部群众,不断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对党绝对忠诚。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和实践要求,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二是勇立潮头谋发展,谱写新时代新篇章。把握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坚决扛起“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政治责任,努力把总书记对连云港的殷切嘱托变成美好现实。

三是践行初心履使命,全力增进民生福祉。全面落实总书记对民生工作“八个更”要求,不断提高公共服务水平,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接续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着力建设美丽连云港,让老百姓的生活一年更比一年好、幸福感一年更比一年强。

四是以身作则做表率,全面从严管党治党。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持续强化正风肃纪反腐,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认真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努力交上一份让省委放心、让全市人民满意、经得起实践和历史检验的合格答卷。

邢正军表示,坚决拥护、完全服从省委的决定,将在以士光书记为班长的市委坚强领导下,为连云港发展尽心尽责,书写好新时代“西游记”崭新篇章。

一是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矢志不渝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诚实践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折不扣把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位。

二是坚持聚精会神抓发展,聚焦“后发先至”目标追求,全力打造“一带一路”强支点,奋力走出具有港城特色的高质量发展之路。

三是坚持践行宗旨惠民生,聚焦群众“急难愁盼”,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就业、养老、教育、医疗等问题,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四是坚持依法行政重规范,大力推进法治政府建设,以现代化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维护稳定。

五是坚持清正廉洁树形象,带头执行廉洁从政各项规定,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高尚情操。

市四套班子成员、秘书长,正市级老同志,市法院、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市纪委副书记,各县区(板块)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市委市政府工作部门、人民团体、市属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孙飞 摄影:王振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