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市6大国企线上线下“招揽”毕业生
2022-07-28 10:10:00  来源:连云港日报  
1
听新闻

当前,正是应届高校毕业生的就业季。为落实国家、省、市关于促进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创业相关通知精神,近日,市人社部门联合市国资委组织6家市属重点国企线上线下联动开展招聘活动,全力促进高校毕业生等青年群体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7月22日下午,连云港市国有企业线上专场直播招聘活动启动,港控集团、城控集团、工投集团、交控集团、金控集团、农发集团6家重点国有企业代表走进直播间,现场推介岗位信息、在线“揽才”。“我们希望通过举办线上直播招聘活动,打破时间限制、场地限制、地域限制,为企业和学生搭建线上优质交流平台。”市人社局有关部门负责人介绍。此次直播招聘活动共提供岗位402个,其中针对2022年高校毕业生岗位达314个。当天,共吸引了8万余人在线浏览,收到简历2000余份。

除了线上直播“带岗”,市人社部门还抢抓名校优生来连面试事业单位机遇,开展线下“送岗”服务。7月24日上午,市人社局联合市国资委举办2022年高校毕业生洽谈招聘会——连云港国有企业专场。在现场,6大国企工作人员作了企业宣讲,和40多名学生进行了面对面交流洽谈,让学子们更直观形象地了解企业发展状况、业务范围、工作环境等。

据介绍,此次来连的高校毕业生,都是“双一流”建设高校(不含独立学院、网络学院以及委托培养、定向培养等)全日制硕士、博士研究生以及2022年世界排名前200的国(境)外高校中取得硕士、博士学位人才。“面对如此好的人才来连机遇,我们人社部门主动对接服务,希望可以有更多的优秀人才就业发展在港城。”该负责人介绍,针对此次来连高校毕业生,人社部门免费提供住宿和专车送考服务,同时组织有意愿的人才参观苏马湾、花果山等地,饱览港城人文风光。“如果有合适机会,我愿意留在连云港这座山海城市。”中山大学硕士研究生黄梦醒告诉笔者,因为所学专业是药学,所以她对连云港这座“中华药港”格外关注。在这里,集聚着很多优质企业、优质项目,产业发展前景广阔。与此同时,港城满满的诚意也给她留下了深刻印象,让她觉得连云港是一座爱才、惜才的城市。“希望在连云港可以找到专业对口、自己满意的工作。”黄梦醒说。

活动当天,市人社部门还重点介绍了港城一系列优厚的“人才大礼包”。其中“人才生活补贴大礼包”,从人才来连工作的次月就可以申领,连续发放3年。对于到连云港市重点企业工作的硕士研究生,每月发放2000元生活补贴,本科生每月发放1000元生活补贴。同时,还有“人才安居大礼包”,如果人才想购房,连云港市准备了“购房券+人才优先购房+公积金提额+商贷优惠”组合礼包,人才如果需要租房临时过渡,连云港市提供了“人才公寓+公共租赁住房”组合礼包。此外,连云港市还有“创新创业大礼包”“人才服务大礼包”,符合条件的人才可以申报花果山英才“双创计划”,申领“花果山英才卡”,享受健康体检、休假疗养等8大类15项服务。

接下来,市人社部门将继续深化开展2022年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服务攻坚行动,动态做好跟踪帮扶,持续优化招聘服务,进一步加强对未就业毕业生自主创业的扶持引导。记者 肖婷婷 通讯员 尹志刚 郑琳琳 栗利民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