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东海县检察院征集公益诉讼案件线索 涉及特种设备、交通运输、电力、消防安全等公共行业领域
2022-07-28 07:2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28日连云港讯 7月27日,东海县人民检察院发布征集案件线索公告,征集主要涉及特种设备、交通运输、电力、消防安全等公共行业领域,公告全文如下:

根据江苏省人民检察院和连云港市人民检察院的统一安排部署,东海县人民检察院充分发挥公益诉讼检察职能,积极回应社会关切,守护好百姓美好生活,保障国家利益、社会公共利益不受侵害,拟面向全社会公开征集特种设备、交通运输、电力保障、消防安全等公共行业领域问题线索:

一、特种设备安全隐患。主要包括:锅炉安全问题,压力容器无使用登记证,或未在检验有效期内,电梯无使用登记证、日常养护和维修等是否存在安全隐患、侵害业主合法权益,游乐设施未悬挂《特种设备使用标志》以及日常养护及故障处理记录不完整,场(厂)内机动车辆损坏等情况,相关监管部门是否依法履职等问题线索。

二、交通运输安全隐患。主要包括:道路损坏未及时处理,农村桥梁损坏严重问题,危桥路段未安装警示标志以及桥梁坍塌,电线杆占据交通道路等问题,相关监管部门是否依法履职等问题线索。

三、供电安全隐患。主要包括:辖区内是否存在违章建筑影响供电设施安全,树木高度、宽度超过电线安全距离、高压线下种树影响用电安全,居民小区是否存在“飞线充电”,公共道路上是否存在线路裸露等情况,相关监管部门是否依法履职等问题线索。

四、消防安全隐患。主要包括:高层建筑、大型综合体、地下人员密集场所等易发生群死群伤火灾事故的高风险领域和重点场所,特别是疏散通道被占用,公共场所火灾自动报警系统、自动喷水灭火系统不能正常工作,应急照明的最低照度达不到规范要求,疏散标志不明显、不连续等情况,相关监管部门是否依法履职等问题线索。

希望社会各界人士、广大群众主动参与,如有以上问题线索,请拨打以下电话向检察机关积极反映或举报。我们将依托检察公益诉讼职能,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举报电话:0518-87170562

东海县人民检察院

标签:举报电话;人民检察院;交通运输
责编:国亚妮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