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会见发现女儿有异常 检察官柔情执法解其忧
2022-07-27 13:0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27日连云港讯 “检察官,谢谢你们帮我查清了真实情况,我悬着的心终于能放下了……”近日,东海县检察院通过与常州市天目湖地区检察院联动,解决了一起刑事被执行人家属的申诉案。

一周前,67岁的江某来到东海县检察院,情绪激动地向检察官申诉:“检察官,请救救我女儿吧,她是不是在监狱被欺负了,我刚刚在司法局通过视频会见她的时候,她情绪明显不正常,一直不说话,孙子让她早点回家,她却说不知道还能不能再见了,我真的很担心。”原来,江某的女儿谢某因犯生产和销售假冒注册商标商品罪被判刑,现关押于常州监狱女子分监狱。检察官在了解到具体情况后,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启动刑事被执行人亲属申诉程序。因刑事被执行人关押于异地,检察官迅速拟写函件,寄往监狱属地的常州市天目湖地区检察院。为避免寄送过程耽误时效,检察官提前联系天目湖地区检察院的检察人员,请求对方先以线上移送的形式协助调查具体情况。

经天目湖地区检察院检察人员与谢某开展谈话查明,此次会见是谢某投送监狱后的第一次会见,面对陌生的环境、遥远的亲人,谢某心中非常难受,到了新的环境皮肤又出现过敏反应,情绪更加低落,所以在会见母亲和儿子时才会表现异常。一周后,江某再次来到东海县检察院,拿着女儿的谈话笔录,心情激动地向检察官表达感谢:“前两天监狱又给我安排了会见,女儿也跟我解释了,跟你们调查的一样,她皮肤过敏后监狱第一时间安排医生治疗,还说监狱的执法很温暖,让我不用担心,现在我终于可以放心了。”

东海县检察院秉持“刚正”执法和“柔情”执法相结合的理念,在此次申诉案中将心比心,重视被执行人家属诉求,采取高效措施与天目湖地区检察院联动履职,彰显检察担当,在依法履职中将人性关怀落到实处,把检察温暖传递到群众心中。(林跃进 孙传堂)

标签:地区检察院;检察官;监狱
责编:国亚妮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