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东海双店镇:暑期防溺水 不做孤“泳”者
2022-07-26 15:0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26日连云港讯 “生命只有一次,切记千万不能让孩子们单独下河洗澡……”7月26日,东海县双店镇“小镇书房”内凉风习习,一场别开生面的防溺水安全科普课堂,吸引附近村庄不少学生和家长踊跃参加。

为了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安全、充实、快乐的暑假,提升防溺水等自我保护意识,提高家长对假期安全教育的重视程度,当日,由双店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牵手双店镇妇联、关工委,组织机关干部、青年志愿者和招募暑期返乡大学生举办的“暑期防溺水 不做孤‘泳’者”安全科普志愿服务活动隆重开讲。

“孩子们暑期安全是家长和社会的最大牵挂。”在预防溺水的授课过程中,双店镇志愿者精彩生动地讲解了独自到野外玩水、游泳的危害,教育孩子们要在家长的陪同下到正规的游泳池游泳,并为大家现场演示了在不同情景下对救援溺水人员的方式。通过发放《珍惜生命 预防溺水》宣传单和组织观看防溺水安全教育宣传片、开展知识问答等方式巩固防溺水学习成果,让孩子们深刻牢记防溺水“六不准四不要”,做到不私自下水游泳;不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不在无家长或教师带领的情况下游泳;不到无安全措施、无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不擅自下水施救。让防溺水安全知识人人皆知,入脑入心,筑牢暑期防溺水安全网。

通过这次活动,不仅丰富了青少年的暑期生活,也让他们学到更多安全知识,最大限度地避免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他们能度过一个安全、充实而又有意义的假期。“今天参加这个活动太有意义了,让我学到了好多以前不知道的安全知识,作为一名小学生,我们一定要按照大哥哥、大姐姐课堂上教给我们的安全知识去做,天气再热,也不单独下河、去汪塘洗澡,让爸爸妈妈和老师都放下心来。”参加活动的小鹏同学如是说。(宋彦伟)

标签:双店镇;游泳;家长
责编:国亚妮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