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东海县房山镇:书香浸润假期 呵护绿苗成长
2022-07-26 15:0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26日连云港讯 为有效发挥文化引领风尚、教育人民、服务社会、推动发展的作用,不断巩固房山镇“书香之镇”荣誉,为“大美房山”建设提供强大的“软实力”支撑,近日,东海县委宣传部、东海县文明办、房山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结合扫黄打非·护苗2022主题,联合山前村、贾庙村等农家书屋开展“畅享书香,欢度假期”“书香伴我成长,阅读成就未来”等主题活动,发出让孩子远离手机危害、远离电脑游戏,积极开展阅读,养成良好习惯的倡议,要求各村不仅要建设好、管理好农家书屋,更要用好农家书屋,为学生们好读书、读好书、善读书提供温馨、舒适的服务,让农家书屋成为孩子增长知识的海洋、良好行为的熔炉、培养文艺情趣的乐园。

房山镇党委宣传委员朱成磊介绍了活动情况,他说,针对少年儿童开展阅读主题活动,就是为了进一步弘扬传统优秀文化,丰富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营造全民阅读的良好氛围。本次活动采取集中阅读、分享交流、感悟发言、亲子陪读、面对面学习等方式,真正让阅读成为一种生活必需、一种行为养成、一种人生选择,活动深受家长的支持和孩子的喜爱。

为大力营造全社会共同关心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房山镇还在校园、农家书屋开展扫黄打非·护苗2022主题活动。活动现场,志愿宣讲员向家长和学生们详细讲解扫黄打非的定义及意义,并发放扫黄打非宣传册,以案例讲解倡导学生远离盗版,拒绝有害出版物及信息,此外,还播放了扫黄打非护苗视频,引导学生在发现非法有害出版物及信息时,及时告知家长向有关部门检举。

经过本次主题活动,家长纷纷表示,将积极宣传护苗行动并主动拒绝有害出版物及信息。活动也进一步提升了青少年安全意识和法治素养,倡导了绿色阅读、文明上网、健康成长,营造了关爱未成年人身心健康成长的良好社会环境。(滕洪山 朱成磊)

标签:农家书屋;扫黄打非;房山镇
责编:国亚妮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