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年迈老人称养老钱被“偷” 民警“智”寻钱款
2022-07-26 14:5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26日连云港讯 近日,灌云县四队镇某村的六旬老人报警求助称自己的“养老钱”不知去向,民警到达现场根据老人的生活习惯,仅用20分钟便找到老人的“养老钱”。

“你们可以帮我找钱吗?我的养老金被偷了。”卞大爷在电话里着急地说道。7月20日7时许,卞大爷因没有找到自己的3000元,焦急地拨打电话求助民警。民警钱昊到达地点后,先是安抚老人慌乱的情绪,后仔细询问卞大爷的生活习惯、存钱习惯等。得知卞大爷经常换地方存钱,记忆力也模模糊糊的,而且家中的大门、窗户等防护设施都没有破坏痕迹。钱昊猜想是卞大爷忘记把钱放在哪了,于是安慰卞大爷道:“大爷,你别着急,我们一起帮你找找看。”说着便和同事们一起帮助卞大爷找钱,最终在衣柜里找到钱款。原来,卞大爷把钱夹在一个本子里,又把本子放在衣柜的衣服底下,这才增加了钱款寻找的难度。

民警把找到的钱款给卞大爷,又帮卞大爷重新数了钱款,确保钱款不少才离开。离开时卞大爷拉着民警的手说:“谢谢你们百忙之中来帮我找钱,有了你们的帮助,我的钱才能这么快找到。”(夏雪岚)

标签:大爷;钱款;民警
责编:国亚妮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