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22连云港之夏旅游节暨西游记文化节8月5日开幕
2022-07-26 10:39: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笔者从25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22第23届连云港之夏旅游节暨第18届西游记文化节将于8月5日开幕,一直持续到11月。活动旨在打造主客共享美好文化和旅游生活的重要节日,加快文旅市场全面复苏,持续扩大文旅消费,展现城市文旅形象,推进连云港市文化旅游与农业、工业、体育、商贸等产业融合发展。

本届活动以“激情山海 乐享西游”为主题,由省文化和旅游厅、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等相关单位联合承办。根据中央、省、市关于促进文旅消费的部署要求以及全市文化和旅游工作安排,本着特色、简约、安全的原则,坚持政府引导、社会参与、市场运作,今年连云港市将连云港之夏旅游节、西游记文化节、丝路音乐节、文化产业博览会等合办。

作为旅游文化节的重头戏,2022连云港之夏旅游节暨西游记文化节开幕式将于8月5日在连岛景区举行,此外,连云港市还将相继举行2022连云港丝路音乐节暨文化产业博览会、西游文化嘉年华、灌南汤沟开坛节、连云港城市话剧节、连岛沙滩音乐狂欢节、花果山景区西游实景文艺演出、赣榆徐福故里海洋文化节、海州孔子文化旅游节、“连云港腔调”首届艺术精品展演、灌云紫色文化节、潮河湾水生花卉节、2022年港城首届婚俗文化节、首届羊山岛生蚝海鲜美食夜市、江苏省海岛书房启用仪式暨“海洋文化”主题系列全城共读活动、海州商业街月光经济启动仪式暨第五届啤酒文化节、2022刘志洲山体育公园露营啤酒音乐节、揽中秋月·赏盐河景等30余项丰富多彩的文化旅游活动。

近期,国家、省、市相继对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进行部署,连云港之夏旅游节、西游记文化节期间,正值暑期、汛期和旅游高峰期“三期”叠加,为此,连云港市将加强文化旅游市场监管,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进一步加大文化旅游市场执法力度,继续组织开展全市文化旅游综合执法检查活动,持续抓好文化和旅游行业疫情防控工作。同时,紧盯重点区域,对节庆活动场所、旅游景区、星级酒店、旅行社、文化场馆等开展文化旅游市场检查,积极帮助文旅企业纾困解难,营造安全有序的市场环境。

与此同时,围绕“拉人气、促消费、提形象”的总体目标,连云港市还将以“西游文化”“海滨度假”为主题,通过线上线下联动,多形式、多平台广泛开展文化旅游宣传推广。近期,市文旅部门将充分利用中央、省级重点媒体开展城市形象宣传,加大在上海、山东、河南、安徽、浙江及本省重点客源城市广场、地铁、高铁站及周边城市公交车、长三角高速服务区等媒体平台上的宣传投放力度,加强线上新媒体宣传推广,全面提升“大圣故里 西游胜境——神奇浪漫之都”的城市品牌形象,积极为文化和旅游市场引流,吸引更多的游客来连云港旅游、观光和休闲度假。(记者 徐黎一 通讯员 伏伟仪)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