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灌南县审计局扎实推进“科技强审”
2022-07-25 10:08:00  来源:连云港日报  
1
听新闻

今年以来,灌南县审计局积极构建大数据审计工作新模式,从人才培养、技术创新等方面创新创优,扎实推进“科技强审”。

持续创新技术手段。该局大力推进新技术、新方法与审计监督相融合,深度利用PYTHON数据分析、数据可视化等功能,将无人机航拍等技术引入自然资源资产审计,进一步提高审计人员识图、看图、比对分析能力,提高数据分析效率。大力培育大数据人才。该局成立“大数据攻关小组”,专门负责对大数据审计方法进行细化、深化,邀请专业服务公司的大数据专家,参与重点难点项目技术攻关,“以审代训”提升大数据审计团队专业化水平。不断优化工作方法。该局强化“全域一盘棋”思维,增加对各镇财务数据、各部门重要业务数据的采集,将跨部门、跨项目、跨领域的财政数据、部门数据、扶贫数据、社保数据等集中于大数据审计分析平台,构建出一套可操作的“审计体检”模型。目前,该局已建立100多个审计模型。(许家豪)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