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市加强“两客一危一货”安全整治
2022-07-22 13:42:00  来源:连云港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王文 通讯员谢春早)昨日上午,市交通执法支队安全管理科工作人员通过我省重点营运车辆动态监管平台,对我市重点营运车辆进行网上巡查,突出对超速、超时、疲劳驾驶、接打电话、驾驶员异常等严重报警数据及时进行分析处理,并将相关情况进行及时通报。

自“两客一危一货”领域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开展以来,市交通运输部门聚焦“两客一危一货”、城市公共交通运营、公路基础设施运营等重点,严查车辆是否安装符合标准规范的主动安全智能防控系统终端、客运站经营者是否严格落实“三不进站,六不出站”等安全制度、重点货物装载源头单位是否按规定配备称重和视频监控设施等事项。

为做好组织保障,我市成立了“两客一危一货”领域工作组,由市政府分管副市长牵头领导,市交通运输局成立市“两客一危一货”领域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工作组,组长由局长担任,工作组办公室设在安全处,负责“两客一危一货”领域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组织实施、统筹协调等工作。从市安全生产专家中抽调人员成立专家组,提供技术支持。各县区根据实际同步成立行动工作组,统筹工作推进,加强指导协调。

暑期是旅游旺季,在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旅游包车成为近期安全抽查重点之一。“旅游客运企业所属车辆有没有依法取得包车标贴,有没有合理安排时间和行驶路线,旅行社有没有对旅游包车的资质进行查验、对旅游线路进行安全评估等都是我们检查的要点。”市交通执法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用车要严格落实“五不租”,即不租未取得相应客运经营许可的经营者车辆、不租未持有效道路运输证的车辆、不租未安装卫星定位装置的车辆、不租未投保承运人责任险的车辆、不租未签订包车合同的车辆。

夏季是防汛防台关键期,公路基础设施运营安全隐患不容忽视。市公路中心将按要求定期开展交安设施日常巡查及维护,对农村公路危桥,临水、高路堤、急弯、陡坡等危险路段、国省道干线加强管控,把风险消除在萌芽状态。

“此次攻坚行动从7月1日开始,至11月底结束。”市交通运输局安全监督处处长彭伟介绍,各县区交通运输局、各责任部门要对安全生产重大隐患和突出风险开展“全覆盖”排查,对排查出来的重大隐患,按照“一患一策”要求,对照整改标准,督办、销号,分类处置到位。市交通运输局将组织开展综合督查,对百日攻坚行动开展情况进行督查检查,重点检查工作部署情况、企业单位自查自改情况、各行业部门排查检查情况、问题隐患整改情况,并将联合媒体定期曝光问题隐患突出单位和企业,强化震慑警示。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