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马士光主持召开烧香河水质提升工作推进会
2022-07-22 13:36:00  来源:连云港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杨慧)昨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烧香河市级河长马士光主持召开烧香河水质提升工作推进会,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清当前形势,坚定必胜信心,压实工作责任,标本兼治、齐抓共管,全力推动年度目标任务完成,奋力将烧香河流域打造成为幸福河湖建设的样板。副市长宋波出席会议。

在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后,马士光指出,今年以来,在各地各有关部门的合力推动下,烧香河水环境质量改善工作取得积极成效,烧香河水质总体向好。但也要清醒地认识到,随着雨季汛期来临,在多重因素影响下,烧香河水质出现下滑迹象,需要引起重视。烧香河沿线各地和市有关部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咬紧年度目标任务不放松,坚持“以天保月、以月保年”工作思路,牢固树立上下游、左右岸“一盘棋”思想,统筹好防汛和环保,以有力有效措施推动烧香河国省考断面水质达标。

马士光强调,要找准问题症结,坚持标本兼治,推动综合治理。要精准开展支流排口整治,加大生态调水力度,加快生态项目建设步伐,加强巡查打击违法行为,坚决扭转水质继续下降势头。要加快农业面源污染治理,加大水产、畜禽养殖污染治理力度,加快城乡污水管网建设,提高污水收集处理能力,稳步推进河道清淤整治工程,实现污水不进河道、河道清水长流。烧香河沿线各地要落实属地责任,各有关部门要落实监管责任,切实将阶段性整治和长效管理结合起来,突出源头严控、过程严管、依法严治3个环节,形成多层级联动、多部门共管、多方面参与的管护格局,以水环境质量改善的实际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前,马士光还前往连云区凤凰河跃进社区桥、徐圩新区武心伟家庭养殖场、海州区云善河中正大桥段排口等地开展巡河活动,对烧香河流域水污染防治及重点任务推进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