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市疫情应急处置指挥部召开视频点调会
2022-07-11 10:39: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昨晚,市疫情应急处置指挥部召开点调会,听取疫情形势和各县区工作情况汇报,部署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市委书记方伟讲话。省卫健委副主任周明浩到会指导。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士光主持会议并提出工作要求。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疫情应急处置指挥部设主会场,各县(区)设分会场。

会上,周明浩就强化协同应对和专班处置、提升流调溯源速度和质量,科学高效开展核酸筛查,提升转运隔离工作规范化水平,精准有效加强社会面防控,积极做好信息发布和群众服务保障工作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和具体要求。

方伟认真听取汇报,详细了解存在问题,对各地疫情防控工作逐一提出要求。方伟指出,本轮疫情发生后,市委市政府迅速激活指挥体系,各县区板块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处置,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整体推进有力有序。在新的疫情形势下,各地各部门要坚决贯彻“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坚持科学精准,突出问题导向,严密工作举措,强化高效统筹,及时查漏补缺,确保在最短时间内阻断疫情传播,努力以最小代价取得最大防控成果。

方伟指出,要坚定信心决心,抢抓当前时间窗口,突出重点区域,强化专班运作,严肃落实防控责任,争分夺秒排查管控风险,严密高效抓好核酸检测、流调溯源、转运隔离、社区防控等各个环节,切实做到应检尽检、应隔尽隔、每日一清,确保风险人员一人不漏,全面摸排管控到位,坚决杜绝社会面潜在问题隐患。要科学准确划定中高风险地区,严格执行相应管控措施,有力阻断风险扩散外溢。要全面提升防控工作效率,科学运用核酸与抗原等多种手段筛查,尽快发现风险,推动检测排查、管控处置的高效协同,切实提升检测能力、隔离场所等资源的利用效率,积极学习借鉴兄弟城市防控工作好的做法,充分吸取上一轮疫情应急处置的经验教训,真正集中优势力量、争取一流成效,坚决果断,干净利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要强化物资保供,加大生活必需品采购调运和配送力度,保证供应充足、品种齐全、安全优质。要优化社会面防控和交通管控措施,全力保障人流物流畅通、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群众正常生活秩序。要切实发挥党员干部先锋作用,迅速安排机关干部下沉充实到基层防疫一线,帮助群众解决实际问题,全面筑牢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坚强防线。

马士光指出,要按照市疫情应急处置指挥部部署要求,以快制快、以快制胜,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果断的措施做好疫情处置工作。

要强化“严细深实快”作风,高效开展核酸筛查、流调溯源和隔离转运工作,对重点人群、重点区域要优先采样、优先检测、优先出结果,确保在第一时间落实管控措施,坚决杜绝漏管失管脱管现象发生,以最快速度阻断病毒传播链条。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和防汛救灾各项工作,坚决把“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落到实处。

会上,各县(区)、板块汇报了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举措,市疫情应急处置指挥部相关专项组就当前重点工作提出建议。(记者 孙飞)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