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方伟到赣榆区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以快制快争分夺秒开展应急处置 务实扎实迅速高效扑灭突发疫情
2022-07-12 10:36: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11日下午,市委书记方伟到赣榆区检查疫情防控工作。他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和第九版防控方案要求,坚持科学精准,强化高效统筹,抓住关键时间窗口,以快制快、争分夺秒开展应急处置,务实扎实迅速高效扑灭突发疫情,最大限度减少对经济社会发展和群众生产生活的影响。市领导黄远征、陈红淦、朱兴波参加。

在228国道赣榆区与开发区交界处,一辆辆大型货运车辆在防疫人员引导下,提前驶入分流通道接受查验,现场秩序井然、通行顺畅。方伟来到这里,实地察看交通道口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指出要进一步细化交通管控措施,规范高效做好往来人员和车辆查验,切实筑牢防外溢、防输入屏障,全力保障产业链供应链畅通和群众正常生活秩序稳定。

在赣榆区核酸检测基地,方伟详细听取区域核酸检测工作开展情况。得知全区当日核酸采样超过84万人次,“采、送、检、报”全流程规范顺畅,快筛严管高效推进,方伟给予肯定,指出要突出重点对象,科学统筹资源,细化组织方案,加强人员调配,在实践中不断提升核酸检测质量和效率,确保在最短时间内把风险筛出来、管到位。

赣马镇马厂村是本轮疫情的中风险地区。方伟来到村口,现场察看村庄封控管控情况,详细了解村庄人口、核酸组织、健康监测、物资保障以及“一长七组”力量配备等情况,向冒着高温在一线奋战的防疫人员表示慰问,叮嘱有关方面要进一步加大关心关爱力度,细致落实防暑降温和安全防护各项措施,合理安排好轮班值守,确保防疫人员以最佳状态打好疫情阻击战。

来到赣榆智慧机电产业园医学观察点,方伟认真察看隔离点周边环境,详细了解隔离点人员配备、消毒消杀、医疗和生活垃圾转运处置等情况。他指出,集中隔离是疫情应急处置的关键一环,要强化底线思维、树牢风险意识,严格执行隔离标准和规范管理要求,切实保障隔离人员日常生活,及时分类处置隔离区垃圾,坚决防止发生交叉感染。

方伟还来到市疫情应急处置指挥部流调溯源组,了解流调溯源进展情况,他说,流调是打好疫情歼灭战的重点工作,希望专班工作人员充分发挥技术优势,发扬连续作战精神,迅速、完整、准确摸排风险人员行动轨迹,快速追踪、及早锁定,为科学精准防控提供有力支撑。

检查中,方伟指出,在“35”突发疫情应急处置中,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干群经受了考验、积累了经验,也有更大信心、更强能力打好新一轮疫情阻击战歼灭战。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认真落实第九版防控方案要求,抓住当前关键时间窗口,以快制快、迅速高效开展工作,尽快干净彻底扑灭疫情,以最小代价赢得最大防疫成果。要发挥“三公”协同作用,更快更细更准做好流调溯源,深挖彻查每一个风险点位环节,确保风险人员清仓见底。要切实加强核酸检测,对重要点位、重点人员应检尽检、快检快筛,确保不漏一人。要集中力量和资源推进应转尽转、应隔尽隔,一鼓作气推动重点区域拔点攻坚,最快速度阻断疫情传播链条。要对照国家疫情防控政策和“九不准”要求,全力保障人流物流畅通、重点企业正常运行、内需外需协同发力、社会安定人民安宁,更加高效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记者 孙飞)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