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方伟在连云区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2022-07-15 10:31: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昨日下午,市委书记方伟到连云区检查疫情防控工作。他指出,要认真按照第九版防控方案要求和省市工作部署,根据此次疫情传播特点,关口前移、防线前置,开展预判断、预流调、预隔离,持续提升疫情应急处置能力水平;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毫不放松、坚持到底,全面消除风险隐患,持续巩固向好态势,一鼓作气干净彻底打赢疫情歼灭战。市委常委、秘书长黄远征参加。

方伟来到海州湾会议中心隔离点,详细了解隔离人员数量、防疫人员配备、防控措施落实、安全服务保障等情况,要求切实强化隔离点内部管理,严格环境消毒和医疗废物、生活垃圾收运处置,规范开展核酸采样、健康监测,热情细致保障好隔离人员日常生活,确保安全有序运行,坚决避免交叉感染。在墟沟街道卫生服务中心东园分中心,方伟实地察看核酸采样现场组织、秩序维护等情况,详细询问人员配备、采检流程等信息,要求街道及社区周密组织、优化流程,把核酸检测各个环节不折不扣执行到位、落实到位,不断提高筛查质效。方伟来到云山街道白果树村,细致了解封控管理区群众核酸检测、健康检测和物资保障等情况,要求发挥好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在严格落实防控措施的同时,用心用情做好生活保障、心理疏导、就医购药等工作,千方百计帮助群众解决实际问题,进一步凝聚同心抗疫、早日战胜疫情的合力。每到一处,方伟都亲切慰问机关下沉干部、医务人员、社区工作者、公安民警、志愿者等抗疫一线工作人员,对大家不畏高温坚守岗位表示衷心感谢,叮嘱大家合理安排休息时间,做好自我防护,确保身体健康,上下同心早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

检查中,方伟指出,连云区是连云港港主港区所在地,涉外企业和人员较多,人流货流频繁,疫情防控容不得丝毫松懈和马虎。要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部署要求,压实“四方”责任、落实“五早”措施,因时因势优化细化实化防控措施,不断提高科学精准防控水平,持续巩固扩大抗疫成果。要高质高效开展核酸检测,提高重点区域、重点行业、重点人员筛查频次,做到应检尽检、不漏一人,为早发现、快处置提供有力支持。要进一步严密举措、严实作风,及时高效转运所有风险人员,确保应转尽转、应隔尽隔。要从严从细抓好口岸防控,坚决守牢各类关口、守住社区防线,切实防范疫情输入传播。要更加关心关爱一线防疫人员,因地制宜、多措并举做好防暑降温等工作,确保防疫人员的健康和安全。要坚持高效统筹,全力保障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细致做好安全生产、社会稳定各项工作,切实保障好群众日常生产生活,坚决把“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落实到位,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记者 孙飞)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