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灌云住建局:斗战高温“绿化人” 汗水扮靓“城市美”
2022-07-21 15:3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21日连云港讯 连日来,高温天气依然持续,尽管酷热难耐,但仍有这么一群人,他们依然顶着炎炎烈日装点着县城的绿色,为打造美丽灌云默默奉献着——他们就是灌云住建局市政绿化养护工人。

今年入夏以来,降水偏少,高温湿热的气候为各种杂草的生长提供了条件。为保持城区绿化景观效果,市政绿化管理养护中心组织开展了补绿植绿、除草、整枝、打药活动,高热湿闷的天气下的劳动场景令人感动。

露天作业,站在火辣辣的太阳下,片刻工夫,绿化工额头上汗水直淌,短袖上衣很快被汗水湿透。顶着大太阳,汗流浃背在给路边的绿化浇水。由于气温高,植物生长快,除了日常浇水抗旱外,还得及早防治虫害。

为了避开高温时段,绿化工几乎都在每天早上5点前开工,到晚上7点半下班,即便如此,他们每次干完活后,衣服常常能拧出汗水来。

整个县城区的绿化,每天需上百吨水量,为了保证新种苗木的成活率,绿化工人一直奋战在抗旱第一线,跟高温“赛跑”。

城市环境越来越好,绿化保障任务越来越重。环顾城区人行道树、花圃、草坪、公园、广场、绿地等,处处充满生机。

绿化装点城市美,我们欣赏到的美丽背后,正是绿化养护工人们辛勤的付出。(灌建)

标签:绿化;养护;汗水
责编:国亚妮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