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东海县检察院与广陵区院联合举办“线上”办案讲述会
2022-07-21 07:1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21日连云港讯 7月18日,东海县检察院与广陵区检察院联合举办“能动履职 担当作为”履职故事“线上”讲述会,8位讲述人讲述了检察官履职尽责、司法为民的动人故事。活动现场气氛热烈,不时响起阵阵掌声。

讲述会上,来自东海和广陵两地检察干警结合办案实践,讲述了网络赌博、未成年人保护、职务犯罪、公益诉讼等方面的案例,生动再现了检察官面对错综复杂案件,如何抽丝剥茧、还原真相;教育感化双方案件挽救未成年人,最终双方都考上大学;司法为民,将听证会开到群众家门口,化解多年的矛盾;能动履职,积极融入社会治理,服务大局等等。

因“疫情”原因,讲述会在“线上”举办,再次丰富了东海和广陵两院工作的交流形式。在以后的工作中,两地检察院将围绕“质量建设年”要求,从强化新时代法律监督角度出发,通过结对共建交流,进一步加大在党的建设、业务建设、队伍建设、检察文化建设等方面互动力度,努力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确保结对共建工作更有成果和实效。 (鲍潇艺)

标签:履职;司法为民;检察院
责编:国亚妮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