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代步神器”还是“马路杀手”?交警:千万别上路
2022-07-21 07:2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21日连云港讯 电动平衡车是近来出现在灌云大街小巷的一种新型代步工具,由于操作简便,易于携带,独特拉风,受到了许多年轻人的追捧。但许多人并不知道,按照国家相关法律规定,电动平衡车属于滑行工具,不能上路行驶。

据了解,目前市场上这类平衡车分为两轮和独轮两种,结构十分简单,操作也不困难,一般采用站立式驾驶的方式,没有方向盘,也没有刹车油门,行驶中驾驶人双腿夹住操作杆,依靠身体重心倾移驱动,存在相当的安全隐患,一般适用于非道路代步,一旦驶入城市道路极易造成交通事故。

7月11日上午8时许,灌云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特勤中队民警李秉键带队巡逻至幸福大道与长安大道警察路口,发现有人驾驶一台电动平衡车在车流的间隙中穿梭而过,很是拉风,惊住了旁边一众电动车驾驶人和行人。执勤人员随即上前拦住该驾驶人,询问得知,驾驶人杨某为附近某酒店厨师,平时上下班,为了图方便和追求刺激,所以骑行平衡车上下班。交警对他的行为提出了批评教育,指出平衡车上道路行驶的危害,并依法予以处理。

在此,警方提醒广大群众,电动平衡车仅靠驾驶人的肢体来控制,很难做到快速反应,极易造成事故的发生,且在道路上穿行容易影响机动车以及非机动车的正常行驶,为了自身和他人安全,请不要将其作为代步工具上路行驶。(刘睿 王凡)

标签:平衡;行驶;代步
责编:国亚妮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