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情暖民心!一天内民警上门为3名行动不便群众办理身份证
2022-07-21 07:2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21日连云港讯 暑期来临,灌云县公安局伊山派出所户政服务中心也迎来了办证高峰期,日均办证达80余张。近日,先后有3名群众来到户政服务中心向民警戚笑笑求助,称家中有人因卧病在床、长期住院等原因,无法到派出所办理身份证。了解情况后,户籍民警戚笑笑登记好求助群众的联系方式及需上门办证的详细地址,并一一解释道:“现在是办证高峰期,我们会尽快安排时间为您提供上门办证服务,确定时间后会第一时间与您预约时间,麻烦保持电话畅通。”

7月13日上午,戚笑笑提前与3名求助群众预约好时间,与辅警王静带上笔记本电脑、指纹采集仪等设备,先来到灌云县精神病防治院,核实需办证病患孟某、任某的身份信息后,为二人采集照片、指纹等信息,并成功录入身份证办理系统。随后,戚笑笑与王静又来到家住伊山镇某村的赵某家中,按照流程为赵某成功办理身份证。

考虑到孟某、任某、赵某3人无法到派出所通过指纹、人脸识别的方式领取身份证,戚笑笑临走时不忘叮嘱3人的家人可通过委托的方式代领。3人的家人对伊山派出所上门办证服务、为他们解决办证困难表示由衷地感谢。

近年来,灌云县公安局不断深化服务措施,延伸便民服务渠道,从小事入手,从小事做起,主动上门服务,为行动不便的孤寡老人、残疾人、长期卧床病人等有特殊困难的群众提供预约身份证件办理的登记、上门拍照、采指纹等便民服务,且市民还可以通过电话预约网上办理出生证、婚姻状况变更等手续。从“跑一次”到“不用跑”,贯彻为民服务宗旨,千方百计为群众解难事、办实事、做好事,全力为群众排忧解难。(徐琴)

标签:办证;灌云县;派出所
责编:国亚妮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