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新坝镇:“三举措”激励干部担当作为
2022-07-18 09:4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18日连云港讯 近年来,连云港市海州区新坝镇牢固树立重担当、重实干、重实绩的用人导向,推出一系列举措,充分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激励镇村干部在新时代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

首先是创新干部培养机制。健全各类考核激励制度,研究制定《劳务派遣人员薪资晋升考察方案》《村书记季度考核方案》和《回村任职大学生月度考核方案》,先后举办10余期富民兴村交流会、村书记头雁讲坛、青年干部座谈会,开展20余次廉政教育现场情景教学,引导年轻干部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农房改善、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进一步提高综合素质和实际工作能力。

其次是健全选人用人机制。研究制定《新坝镇关于开展机关中层干部、镇属国有企业负责人轮岗交流工作实施方案》,依照德才兼备的要求合理配置干部,充分挖掘镇机关干部及回村任职大学生中的优秀人才;深入开展镇村干部疫情防控履职能力综合研判工作,客观公正分析研判镇村280余名干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实绩,真正让能干事者有机会、干成事者得认可。

再者是落实干部保障机制。严格对照海州区委“三项机制”相关要求,坚持以制度建设为突破口,定准定实目标,考准考实干部、用准用实制度,全力抓好“三项机制”贯彻落实,鼓励干部担当作为,形成“三项机制”案例5篇,其中1篇入选连云港市村社干部“三项机制”实践案例,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提供了坚实的制度保障。(霍成程)

标签:干部;疫情防控;连云港市
责编:国亚妮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