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男子前一天晚上喝酒 第二天上午开车仍被查出酒驾
2022-07-16 18:0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16日连云港讯 前一天晚上喝完酒,美美地睡上一觉,第二天再去开车,被很多人认为是很正常的情况,殊不知,一旦因过量饮酒及酒后未充分休息而又驾驶机动车辆,往往是人睡醒了,酒还没醒,结果就被交警查处……

7月6日上午10时许,灌云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公路四中队民警田进正带领辅警在单位门口的道路上执勤检查,此时,一辆红色轿车迎面驶来,细心的民警发现该车上的乘客未系安全带,民警便请驾驶员靠边停车。当驾驶员摇下车窗后,一股酒气扑面而来,民警当即对驾驶员进行酒精呼气测试,检测结果显示为72.5mg/100ml,系饮酒后驾驶机动车。

看到检测结果的驾驶员一脸吃惊,并向民警表示自己是昨天晚上喝的酒,一夜过去了,不应该是这样的情况。了解情况后,民警随即将驾驶员车辆拖移至安全位置,并将驾驶员等人带进中队进行询问。

原来,驾驶员李某前一天晚上喝的酒,睡了一夜后,以为今天开车就没事了,便开车带着父母外出办事。两位老人安全意识比较淡薄,乘车未系好安全带,李某也没注意到这件事。回来的路上便遇到交警检查,因为两位老人未系安全带而被拦下,准备接受处罚时,又因浑身酒气引起了民警的注意,结果被查出是酒后驾驶机动车辆。目前,李某已被依法处罚。

在此,警方提醒广大驾驶人员:小酌怡情,大饮伤身。如果第二天早上要开车,前一天晚上请尽量避免饮酒,否则仍然可能被查出血液中酒精含量超标,构成酒驾或者醉驾。请广大驾驶人员不要心存侥幸,警惕“隔夜酒”的危害。(王凡 朱加雯)

标签:驾驶员;开车;饮酒
责编:国亚妮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