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灌云公安:开展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
2022-07-16 17:4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16日连云港讯 烈日当头,连续的高温“桑拿天”,让每一位出行的人都有被“蒸烤的感觉”,在人人都想躲进空调房的高温天气里,却有这么一群人,他们头顶烈日,挥汗如雨地投入到排查隐患、违法查处、疫情防控、防范宣传等工作中,以超常的毅力战高温、斗酷暑,用坚守直面“烤”验,维护辖区的平安。

进入夏季以来,酒驾醉驾等交通违法易发多发,严重影响道路交通安全。灌云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聚焦夏季突出交通违法行为,持续开展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科学调整勤务模式,合理安排警力,依托各辖区执勤点加大整治力度,突出城区餐饮娱乐场所、夜排档,农村重要村镇、县乡道路、涉酒事故多发点段等重点区域,紧盯小客车、农村面包车、摩托车等重点车辆,依法严查严处酒驾醉驾、无证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全力确保夏季道路交通平安有序。

面对疫情的再次来袭,一线的民警、辅警不惧高温“烤”验,坚守在防控一线,查车查人、维持核酸检测现场秩序、流调溯源、打击违法犯罪,坚决防止疫情输入,全力以赴筑牢安全防线。

持续高温下,派出所的民警、辅警在日常工作中,顶着骄阳烈日,或在路面巡逻执勤,或入辖区入户走访,或面对面开展反诈宣传……黝黑的皮肤、汗湿的警服是他们坚守岗位、与酷暑斗争的见证。

为进一步提高一标多实、出租屋流动人口等信息的准确率,派出所民警、辅警不惧烈日,深入辖区对基础信息进行采集。辖区各派出所社区民警深入小区、重点单位开展社区走访工作,即使是在37度的高温天气,民警的脚步也一直在路上。

同兴派出所民警、辅警对辖区重点场所、重点部位、重点路段等人员密集场所开展治安巡逻防控,细化巡逻路线和区域,提高街面“见警率”,延伸巡逻范围,增强巡逻密度与广度,切实增强对违法犯罪的震慑力,有力维护辖区治安秩序稳定。酷暑锤炼着民警和辅警的坚强意志,每天坚持奋战在一线,警服浸透汗水,甚至“画”上了“盐巴地图”。

东王集派派出所民警冒着酷暑,开展入户走访,通过以案说法、依法说教等形式,与居民点对点、面对面开展宣传,发放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手册,切实提升辖区居民安全防范意识。

侍庄派出所民警对群众开展防溺水安全宣传,提醒周边群众注意安全防范,不可进入沂河淌水域内游泳。

汗水渗透了警服,滚滚热浪阻挡不了,为民服务的脚步,坚守岗位,履职尽责,灌云公安绝不服“暑”,坚决“汗”卫夏季平安。(何丽婷 王凡)

标签:辖区;酷暑;派出所民警
责编:国亚妮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