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灌云:民警爱心助学金温暖事故当事人
2022-07-16 18:0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16日连云港讯 7月13日下午,灌云县公安局龙苴派出所民警颜浪将1000元爱心助学金交到事故当事人陈某生时,事故当事人和他的孙女感激不已,含泪向民警致谢……

事情起因要从民警颜浪处理一起道路交通事故说起。

2022年6月14日凌晨2时许,龙苴镇村民陈某生驾驶电动三轮车载着妻子潘某赶往伊山镇售卖水果,途中行驶至石某村村委会向东约100米一路段时,老人因视线模糊,且电动三轮车车灯光照较弱,老人驾车与路边一路灯杆发生碰撞,致妻子潘某轻微受伤,水果受损。

颜浪在处理事故过程中,得知陈老汉夫妻俩之所以凌晨辛苦赶往伊山镇售卖水果,是因为其儿子几年前遇车祸去世,留下一对儿女由老夫妻俩照顾,现在孙女即将升入高三,孙子正在读小学,两位老人无固定收入,只能依靠售卖自产的水果、蔬菜为生,家庭困难。了解到陈老汉一家人生活困境,颜浪一直记挂在心,7月13日下午,颜浪主动来到陈老汉家走访,其孙女正在家自主学习,为了鼓励孩子认真学习,解决其家庭实际困难,颜浪自掏了1000元爱心助学金送到陈老汉手中,继而上演了本文开头的感人一幕。(何丽婷)

标签:孙女;颜浪;爱心助学金
责编:国亚妮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