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东海县驼峰乡上湾村开展“美丽上湾,与我同伴”党员志愿者主题活动
2022-07-16 16:4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16日连云港讯 7月16日上午9点,刚参加完村里全员核酸检测工作的东海县驼峰乡上湾村党员志愿者脱下防护服,穿上红马甲,拿着铁锨、扫帚等工具,冒着酷暑开展“美丽上湾,与我同伴”人居环境整治主题活动,助力基层党建和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向纵深推进。

今年以来,该村充分利用微信群、村部喇叭、宣传横幅等,反复向村民宣传人居环境整治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积极推动党建引领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深度融合,该村建立健全“包村领导+村‘两委’+党员志愿者”工作机制,充分发挥党支部、党小组的先锋模范作用,形成支部领着干、党员争着干、志愿者抢着干的良好氛围。

为把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落到实处,志愿者深入村头巷尾清理道路两边的白色垃圾、捡拾烟头、打捞水上漂浮物,还挨门逐户督促要保持房前屋后环境卫生整洁、不能乱倒垃圾、乱排污水等。

几个小时的活动不仅使村庄变得更美,环境变得更好,更重要的是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身边群众,增强了村民对人居环境整治的责任感,引导大家共同参与到人居环境整治活动中,携手共建生态宜居、美丽整洁的新农村。(李保成)

标签:人居环境;整治;党员志愿者
责编:国亚妮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