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灌云县卫健委:高温战“疫” 核酸采样不停歇
2022-07-15 16:4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15日连云港讯 连日来,灌云县气温持续走高,最高气温多天高达37℃。在这样的天气里,有这样一群人,他们顶着酷暑高温“全副武装”:防护面罩、橡胶手套下的皮肤被捂得发红,密不透风的防护服下早已汗流浃背——他们是核酸采样点的医护人员,更是坚守灌云战“疫”一线的勇士。

7月9日以来,灌云县卫生健康系统1300余名医护人员,积极响应号召,主动请缨投身全民核酸检测工作,在全县399个采样点上坚守岗位、忘我奉献,已累计采样2495227人。同时,成立26支“战疫”服务队,协调维护好现场秩序,及时做好群众疑问解答。广大医务工作者众志成城,用毅力和体力与疫情斗争,展现出坚不可摧的灌云力量。

灌云县卫健委主要负责人表示,面对高温酷暑,县卫健委努力改善采样点工作环境,一方面合理调整各采样点工作时间,另一方面协调各镇街在采样点搭建遮阳棚或者设置集装箱,准备冰块、矿泉水、藿香正气水和冷风机等防暑物资,让核酸检测既有防护力度,也有关怀温度。

与时间赛跑,与病毒竞速。这场盛夏时分的战“疫”,灌云县全体医务工作者都在全力以赴严守防线,护佑百万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张清林)

标签:采样;灌云县;核酸
责编:国亚妮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