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灌云两个新型农村社区被命名为第九批“江苏省特色田园乡村”
2022-07-15 15:5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15日连云港讯 近日,省农村住房条件改善和特色田园乡村建设工作联席会议发布第九批次省级特色田园乡村名单,灌云2个新型农村社区:即杨集镇潮河村潮河春晓新型农村社区、侍庄街道瓦房村侍荷园新型农村社区(一期、二期)被命名省级特色田园乡村。截至目前灌云县累计已有4个村庄被命名为省级特色田园乡村。

近年来,灌云县严格按照省市统一部署要求,把特色田园乡村建设作为乡村振兴的突破口,不断强化政策支持、优化整合资源、细化工作举措,加快推进全县特色田园乡村建设工作。按照“突出田园特色,打造旅游产业,建设美丽乡村”工作思路,结合村庄环境整治及美丽乡村、全域旅游建设,通过优化山水、田园、村落等空间布局,致力打造彰显活力、宜居宜游的特色田园乡村新风貌。让特色田园乡村既有“颜值”、又有“气质”,努力呈现原生的田园风光、原真的乡村风貌、原味的历史质感,实现空间、生态、基础设施、公共服务和产业规划有机融合,展现乡村特色风貌。

(徐春洋 王龙喜)

标签:田园乡村;特色田园乡村;新型农村社区
责编:国亚妮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