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海州幸福路街道:释放“三线”势能 练好防疫“绣花功”
2022-07-15 12:3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15日连云港讯 连云港市海州区幸福路街道积极响应上级有关疫情防控部署,持续强化党建引领,全面落实网格化管理,释放“三线”势能,以“硬核”举措做足防疫“绣花功夫”,构建起同心同向、协调有序的疫情防控一盘棋格局,点燃“疫”线“星火”,汇聚“大城小爱”,提升城市“温度”。

坚守“为民线”,紧扣关键环节织密防控网络

街道按照“严控增量、细查存量”要求,以家庭自控为根基,以楼栋排查为重点,结合网格化管理,把居民小区和公共场所划分成若干个区域网格,整合机关、社区、物业、志愿者力量,不落一户、不漏一人,逐一登记住户家庭成员基础信息,详细核实重点群体、外地返连来连人员信息,织密人员核查网络,做到底数清、动向明、动态新,以实时精准的人员信息保证防控措施落实落细。

画实“斗争线”,坚持党建引领构建防控壁垒

针对防疫工作的紧迫性,迅速夯实街道党工委、社区党委、小区党支部“1+N”责任“铁三角”,实施“小区党支部+志愿机动队”模式,迅速在香阁里拉小区、德邦小区、花园巷片区等小区党支部中发布“先锋党员招募令”,120名党员第一时间响应,短短一天就成立了13个党员先锋岗、2支疫情防控突击队、3支志愿服务机动队,5位“第一书记”第一时间下沉社区,进入“战斗”状态,100余名居民志愿者活跃在排查、宣传、测温、登记等防“疫”线上,共同构建起疫情防控的坚实壁垒。

筑起“团结线”,做实全员核酸检测汇聚防控力量

为进一步满足疫情防控期间辖区居民高频次核酸检测的需求,街道根据各居民小区分布实际构建了“15分钟核酸检测采样圈”,以群众需求为首位科学设置采样点,为群众提供便捷、高效、优质的核酸采样服务。采样台上,有在高温酷暑中身穿“大白”的医护人员和信息采集员;采样台下,有不厌其烦提醒居民做好防护的志愿者和自觉保持一米线距离的排队居民。每个人都在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在挺身而出、迎难而上的担当中“握指成拳”,在积极配合、赠送物资中“同舟共济”,凝聚起“同心同向、同志同行”的力量。

因地制宜、因类施策,在这场没有硝烟的防疫“战场”上,幸福路街道正用“请党放心”的信心和“强国有我”的决心落实落细防疫要求,每日汇总人员变动、车辆进出、群众情绪等各种社情,用“绣花功夫”实现信息无缝速递、实时防控预警、行动轨迹可查、核酸检测应检尽检,以不畏艰险的主动担当筑起居民家门口的“坚实防线”。(周莉 宋靖童)

标签:防控;关键环节;为民
责编:国亚妮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