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板桥街道 “协商”解了“老大难”
2022-07-13 14:4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13日连云港讯 “感谢党和政府,解决了我们多年想解决而又解决不了的难题。”在近日召开的协商议事会上,连云港市连云区板桥街道跃进社区种粮大户田文平说。

每到雨季,跃进社区760亩农田的度汛问题是种植户最头疼的事。由于水塘、河道积淤严重,一到雨季大水漫灌,作物会不同程度受淹,影响农户生计。在召开的协商议事会,村民反映最多的就是兴修水利。

“有什么事摆在桌面上讲,街道能解决的当场拍板;不能解决的,按程序上报,不搞‘花架子’。经过协商,最终4000米长的渠道在雨季前完工,这是真正的为民办实事。” 田文平说。

“民为邦本,本固邦宁”。为做好民生“大文章”,近两年来,板桥街道用好“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会制度这把“金钥匙”,了解民之所需、办好民之所盼、解决民之所忧,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

走进张艞村安置小区,10座原本遭遇漏水的楼栋,通过重做外立面防水、整体更换软性瓷砖,已是焕然一新。“小区内部路面的整修将与即将开始的三期建设同步开展。”张艞村党支部书记杨韬说道。围绕小区内路面沉降开裂、63户外墙漏水等村民集中反映问题,街道协商议事会发动多方力量开展“打包”协商。连云区委常委、多位政协委员与村民面对面,协商成果立竿见影、取得实效。

“遇事‘好商量’,难事也不难。”连云区政协委员、板桥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召集人董建强颇有感触。他告诉笔者,台南社区安置小区的100多户居民有了着落。“‘迟到’13年的房产证终于拿到手了。”居民杨守留高兴地说。据了解,征收拆迁后,板桥地区的盐民、村民大都搬迁至板桥安置小区。2008年交房后,因分户图、房屋补差价、维修基金等原因,其中10栋楼的房产证一直未予办理。

“老大难”遇见“好商量”,破冰有了新希望。街道、社区两级协商平台联动,走访居民户了解房屋居住状况;对接开发商、房管局,沟通办证存在的瓶颈问题与可行性方案。

在深度调研的基础上,通过共同商讨,形成了尽快办理房产证的共识。“讨论很充分,把近期准备卖房的居民需求也考虑到了。”参加协商的居民代表卢明根非常满意。“不少居民已提交办证材料,办证进度也明显加快,已经向30多户居民颁发了房产证。”社区党支部副书记顾天霄说。

打通为民服务“最后一公里”,板桥街道巧用“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机制,将协商议事会搬到群众家门口,创新开展码头协商、田间协商、上门协商,以“流动协商”多种形式助推民主协商落到实处,切实以“小阵地”服务“大民生”,确保“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易敏 朱先明)

标签:议事;板桥街道;连云区
责编:国亚妮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