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熊孩子”沉迷游戏偷偷充值 被责骂后民警暖心劝导
2022-07-13 12:0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13日连云港讯 7月11日上午,灌云县公安局伊山派出所接指令,伊山派出所东侧有一名女孩在哭泣,路人劝导无果,女孩仍留在原地。接警后,值班民警张严康迅速赶至现场处置。到达现场后,张严康一眼认出女孩是不久前一名报警男子的女儿。

看见民警后,女孩委屈地哭诉道:“我爸爸妈妈刚刚丢下我了,我觉得他们不喜欢我了。”张严康随即上前耐心安慰正在哭泣的女孩,考虑天气炎热,又将女孩带回派出所进行劝说。

原来,上午女孩父亲至派出所报警称,女孩将其银行卡内的1000元钱给手机游戏充值了,报完警后,父亲出门对女孩一顿训斥,并把女孩一个留在了派出所门口,父亲走后,女孩独自一人站在派出所东侧路边哭了好久。

“你现在才14岁,还在上学,要以学业为重,不要因为游戏耽误了大好的时光,而且你也要为你的家里人想想,他们赚钱不容易,你把这些钱偷偷用了,那他们怎么办呢?家里人说的话你可能不太愿意听,但他们的出发点都是好的……”在派出所里,张严康耐心地与女孩进行沟通,一句句诚挚的话语让孩子的态度有了些许变化。经过民警劝导后,女孩情绪稍有缓和,民警告知女孩不要害怕,警察叔叔会与其父母好好沟通,也告知女孩要把精力放在学习上,放弃“不想学习,只想玩游戏”的错误想法。

已近中午12时,民警担心女孩哭太久体力不支,便去食堂打了份饭菜给她。待女孩吃完饭后,民警见其情绪渐渐稳定,便电话联系其家人至伊山派出所将孩子带回,同时劝说家长要好好和孩子沟通,要保护孩子身心健康,以免孩子产生过激行为,女孩父亲连声道谢后便带着女孩离开派出所。

警方提示:时值暑期,各位家长应与孩子保持好沟通,加强亲子间交流。监督孩子适度玩游戏或者不玩游戏,同时家长也要保管好自己的微信、支付宝的支付账号和密码,查看清楚每一笔交易记录,以免孩子在游戏软件里充值消费,尽量做到早发现早制止早处理。(何丽婷 王璇)

标签:女孩;派出所;接警
责编:国亚妮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