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民警快速破案及时挽损 群众赠送锦旗表达谢意
2022-07-13 08:0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13日连云港讯 电动车停放在家门口,再回来时发现电瓶不见了,着实让人气愤!群众利益无小事,近日,灌云县公安局南岗派出所民警经过细致研判,快速破获一起案件,群众赠送锦旗表达谢意。

“警察同志,我家电动三轮车的电瓶不见了……”电话里,居民陶先生焦急地说道。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前往现场查看情况。据陶先生称,自己将电动三轮车停放在家门口就进屋了,等出来后就发现电瓶不见了。小案不小看,了解情况后,民警细致分析,并对现场周边进行走访调查,最终发现嫌疑人的踪迹。掌握情况后,民警快速出击,成功抓获嫌疑人顾某。

后经了解,嫌疑人顾某因图财多次窜至南岗镇、龙苴镇等地,采取顺手牵羊、钳子撬拆等方式,取走电动三轮车电瓶,并将电动三轮车电瓶全部变卖了。最终,民警将顾某所卖得的邱先生电动三轮车电瓶的赃款退还给了邱先生。目前,嫌疑人顾某已被依法惩处。

为了感谢民警提供的帮助,7月10日下午,邱先生专门来到南岗派出所,将一面印有“破案神速、为民解忧”字样的锦旗送到民警的手中。

在此,警方提醒广大群众,停车后,切记要锁车和拔钥匙。长时间停放时,应尽量将电动车停放进车库、车棚或有人看管的停放点。临时停放电动车时,尽量选择在路人较多、视线良好、有治安监控的地方。一旦发现电动车或电瓶被盗,要及时报警。(徐睿齐 王凡)

标签:电动车;电动三轮车;电瓶
责编:国亚妮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