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东海县:凝心聚力 提振精神 推动检察工作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2022-07-11 15:0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11日连云港讯 7月9日,连云港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何建明一行到东海县人民检察院调研指导工作。东海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霍介涛带领班子成员及中层干部参加座谈。

会上,市检察院首先通报了东海县检察院上半年业务数据情况,指出东海县检察院数据中的短板弱项及下半年重点关注的数据指标。霍介涛围绕贯彻落实中央28号文件等十个方面对上半年工作进行了汇报。

何建明检察长对东海县检察院上半年工作表示肯定,针对落实中央28文件、护航民企工作、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运行情况等方面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何建明强调,作为全市唯一一家“五好基层院”,希望东海县检察院能够继续保持良好发展态势,凝心聚力,提振精神,推动检察工作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一是要实现工作整体进步 。要牢固树立目标意识,以目标推动行动落实;要适应新的考核办法,注重办案质量这个生命线,在证据审查时做到精益求精,避免负面数据,加强诉讼监督、抗诉等工作;对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和难题,以落实中央28号文为契机,固强补弱,推进问题解决,实现工作争先进位。

二是要持续提升队伍素能 。注重对中央及上级院文件精神的学习,提升司法理念和工作理念,积极践行能动履职;要主动探索智慧检务,善用大数据为检察工作发展赋能;要开展务实管用多样化的岗位培训,提升基本技能;对干警要严管厚爱,加强8小时外管理,严守底线,不碰红线,警钟长鸣;注重典型人物的发现、培养和宣传,进一步激发队伍干事创业积极性和责任感。

三是要着力提升检察贡献度 。注重典型案例的培育,牢固树立案例储备意识,促进案例工作尽快“开花结果”;发挥检察职能推动社会治理,以“我管”促“都管”;善于发现总结,积极撰写高质量的调研、宣传作品;要在专项工作中作出检察贡献,服务大局中体现检察作为,集思广益,细细琢磨,善于透过表象发现共性问题,提供优质的检察服务产品。

四是要培育和打造特色品牌 。领导班子要树立品牌意识和系统思维,强化工作谋划能力,结合检察重点工作和地方特色,创造有影响力的品牌亮点,彰显工作成效,做到人无我有、人有我优;树立产品意识,善于借用“外智”“外脑”,加强宣传;要有敏感性,敢为人先,借鉴先进地方经验,凝聚全员力量,创新检察工作。(潘亚萍)

标签:工作;何建明;检察工作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