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男子酒后叫了代驾还被查酒驾,原因竟是……
2022-07-09 08:0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9日连云港讯 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酒后驾车不仅危险,而且属于违法行为,饮酒后出行,打车、代驾都是一种方便又安全的方式,而这名男子明明已经叫了代驾,路上却还是因为酒驾被交警查处,究竟是怎么回事呢?

7月6日夜间23时许,灌云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城区二中队按照上级部署要求,正执行巡逻任务,当民警巡逻至兴云路时,只见一辆红色的轿车车速时快时慢地行驶着,方向也不稳定,来回偏离正常行驶的道路路线。民警见状,觉得事有蹊跷,便赶紧快步上前示意该车驾驶员靠边停车,并对其进行检查。

驾驶员看见民警后,显得十分不自在,民警全然看在了眼里。当对驾驶员进行检查时,民警闻到了驾驶员身上散发的酒气,遂对其进行现场酒精呼气检测,结果显示为74.5mg/100ml,属于饮酒后驾驶机动车。

驾驶员被查处后,不停地责怪自己。原来,驾驶员周某和朋友喝完酒后,便叫了代驾,让代驾开车先将自己的朋友送回家,然后再把自己送回家。为了和朋友多聊会天,周某担心代驾因为时长而加钱,到达朋友家后,周某就将代驾账单结算掉,让代驾离开。与朋友闲谈结束后,周某眼看快要凌晨,心存侥幸的他决定自己驾车回家,不曾想刚在路上行驶,就被民警当场查获。

在此,警方提醒广大驾驶人员,酒后开车不可取,切勿抱有侥幸心理,珍爱生命,杜绝酒驾。(朱加雯 王凡)

标签:驾驶员;开车;民警
责编:张承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