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东海县驼峰中心卫生院开展心脑血管高危人群免费筛查活动
2022-07-09 07:5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9日连云港讯 “我有6年的高血压病史了,每年村医都会通知我来参加心血管筛查,这不,今早早跑来检查了,医生说结果都是正常的,血压也控制得很好。”7月8日上午,在东海县驼峰中心卫生院参与心脑血管筛查的薄彩霞满意地说道。

近日,为期3天的心血脑血管筛查活动正驼峰中心卫生院在有序进行中。预计面对面随访198人。活动现场,医务人员认真为筛查对象登记、测量体温、血压、体重,抽血进行血糖、血脂、肝肾功能、糖化、心肌酶等检测,所有筛查对象都会得到一份详细的检查报告,了解自身罹患心血管病的风险,同时获得针对性的健康指导。确定为高危对象的居民除接受进一步的高危调查外,该院还将根据高危调查结果接受针对性的综合干预,包括生活方式干预或药物治疗建议,并进行持续随访管理。

陆大娘今年68岁,住在附近的早塘村,患有多年的高血压。在医生的指导用药下,她的血压基本控制稳定。“这里离家也近,医生很耐心仔细,平时散步路过的时候,我就过来量下血压”她说。

驼峰中心卫生院在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的前提下,通过前期确定的筛查人员,整体谋划、系统研判、细化流程。并召开“心血管疾病筛查工作培训会”,共同讨论、研究,制定出具体实施方案及应急预案,对各个环节的工作流程、技术要点及质量控制等进行了严格把关。

该院负责人表示,通过开展心脑血管早期筛查、综合干预及随访管理,不但能有效地降低受检居民中风及心血脑血管病的发病风险,提高居民的健康水平和生活质量,也增加居民心血脑血管疾病防控知识,减轻心血管病给家庭和社会带来的负担。(孙红 印步军 李保成)

标签:中心卫生院;血压;驼峰
责编:张承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