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区:养老反诈进社区 守护最美“夕阳红”
2022-07-07 19:3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7日连云港讯 “骗子往往利用老年人追求健康的心理,通过小利小惠吸引老年人购买无保健效用的保健产品,进而实施诈骗。”

7月7日上午,一场针对老年人养老防骗的知识讲座在连云区墟沟街道桃园社区进行。连云区人民检察院检察官向40余名老年人普及养老诈骗主要手段及防范知识,进一步提高老年人识骗、防骗意识和能力,守护好老年人的“钱袋子”。

讲座中,该院第一检察部主任江黎黎以“守好养老钱,幸福过晚年”为主题,介绍了检察院作为法律监督机关的主要职能、全市老年人被骗案件概况、案件特点,用发生在本市的真实案例重点分析了诈骗套路及老年人被骗原因,并对如何预防上当受骗提出了具体的方法。授课通俗易懂、形象生动,在座的老年人听得认真,潜移默化中了解了养老诈骗的常见类型、常见陷阱和防骗方法。

讲座现场,检察官还通过发放反诈骗宣传手册、现场答题、现场解释等方式劝导老年人在日常生活中要提高警惕,多与子女交流沟通,三思而后行,遇到问题第一时间报警,守好养老钱袋子,幸福和谐过晚年。

讲座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专题讲座,全面了解了养老诈骗犯罪方面的知识,自我防护能力进一步增强。今后会将这些知识讲授给身边的亲朋好友,带动亲朋好友共同提高识骗、防骗能力,不给骗子可乘之机。(贺俊红)

标签:老年人;诈骗;养老
责编:国亚妮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