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市发布2022年技能人才需求目录
2022-06-17 09:52: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为深入实施“花果山英才”计划,进一步推进技能人才引进培养,近日,市人社部门开展了全市企业用工需求调查,编制了《2022年连云港市技能人才需求目录》(以下简称《目录》),共收集19387个岗位。

据介绍,我市将加强技能人才资源配置引导,《目录》覆盖了我市重点领域、重要产业和重大项目年度技能人才需求,引导各类技能人才合理有序向我市集聚,实现技能人才资源配置结构优化,为助推港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技能人才支撑。

与此同时,我市将提高技能人才引进工作精度,《目录》本着立足当年、适度超前的原则,发布了我市有技能人才需求的用人单位、工作岗位、岗位需求及需求数量,为各类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精准高效地开展市场化技能人才引进工作提供可靠的基础数据。各用人单位的具体招聘信息通过江苏省智慧就业云平台、云智聘微信小程序适时面向社会发布,有意向应聘人员可直接线上投递求职简历,用人单位审阅后应第一时间与应聘人员取得联系。有意向应聘人员也可参加市、县区线下招聘会现场应聘。

市人社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录》体现我市不同领域技能人才的需求状况,各职业院校、技工院校和培训机构可借鉴参考,不断完善专业布局、优化校企合作模式,提高技能人才培养培训的规模和质量,为推动产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记者 陈兵 通讯员 马毓璟 )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