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方便市民快捷出行 城市道路桥涵提升工程提速推进
2022-06-08 10:00: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昨日,在完成连云新城鹰游山路(金海路至G228段)左幅机动车道、辅道沥青面层摊铺及标线工程之余,施工人员忙于道路右幅机动车道施工及辅助设施铺装,全线道路施工将于本月底竣工。据市住建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包括鹰游山路在内,目前城区多条道路施工正同步进行,年内我市将打通更多城市“断头路”,并将实施港城大道等道路快速化改造,从而构建快速路网体系,压缩城市各组团之间的时空距离。

据悉,今年我市将继续构建城市快速路网体系,相关职能部门将联合行动,紧扣城市东进、拥抱大海的发展战略,加快城市东进步伐、缩短组团间时空距离、提升城市发展竞争力。除推进花果山大道快速化改造、港城大道快速化改造和徐新路快速路工程等一批快速路建设外,还将实施机场大道、为民路、朝凤路、叶海路等城市道路建设,实施相关铁路桥涵畅通工程,逐步实现城市交通“组群快联”“有序分离”“节点畅达”的目标。在完善城市道路交通的同时,还将实施休闲绿道、自行车道、人行道等特色道路建设,推动城市绿色低碳发展、绿色出行。

鹰游山路提升工程起于金海路,向南经南通路、广州路、珠海路、汇海路、规划一路、阅海路、规划二路和瀚海路,道路全长约3.53公里。本次改造工程包含道路机动车道、非机动车道及人行道铺设,还包含地下管线及道路工程等。本月底,道路提升工程完工后,不仅将加速连云新城内微循环,对东部城区交通改善也将发挥重要作用。与之相似的“断头路”还有高新片区的金穗路(玉兰路至文化路段),这段城市支路全长仅200米,本月底,该路段建成后,将进一步完善片区路网和交通环境,对提升高新区形象、推动片区发展也具有积极意义。

海州区年内将完成河滨路(郁洲南路至南极南路段)及北侧海绵城市改造,打通陇海西路西延“断头路”,实施文昌路(巨龙路—东盐河)东延工程;还将完善铁路地涵及引道建设工程,建设振华路、沈圩路、福利巷、临洪西路、江化北路5处铁路地涵及引道,最大限度方便群众出行,减少汛期道路积水可能,改善沿线交通条件。目前,沈圩路铁路桥涵工程已基本完工,其他各项道路及桥涵施工均在稳步推进中。

据了解,全市目前市政道路总计1300条,市政桥梁526座。其中市区道路(主次干道及支路、含赣榆区)共544条,总长度为1307公里,道路面积为2500万平方米,现状城市建成区平均路网密度为8.02公里/平方公里,人均道路面积为22.69平方米;城市桥梁304座、背街小巷488条。“十三五”期间,我市已先后打通“断头路”50余条,整治便民道路和背街小巷235公里。(记者 李耀华 通讯员 杨 迅 王雅萱 朱超越)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