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端午假期连云港发送旅客87万人次迎来客流高峰
2022-06-06 16:02: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端午小长假期间,多地景区、酒店及民宿再现久违的客流,由此带动了出行客流量的复苏。随着本轮疫情得到控制,商务出行和旅游出行均逐渐迎来客流高峰。今年端午小长假期间,我市共发送旅客约87.1万人次,其中城市客运量79.8万人次,道路、铁路和民航发送客流量7.3万人次。由此可见,市民还是热衷在家门口走一走、转一转。

6月4日,端午小长假第二天。在连云港高铁站,客流熙熙攘攘。票房统计,当天发送旅客约7300人次,到达也差不多这个数。虽然只是去年同期的一半,不过相对于“五一”,情况明显好转,假期累计发送4.7万人次。“端午已过、暑期来临,这意味着旅游旺季将要来临。旅游行业复苏,会带动出行量的增加。”值班站长刘宏伟介绍,端午假期临近学生毕业季,95后、00后等年轻群体出游也会助力交通运输业回暖。

私家车自驾仍然是市民公路出行的最佳选择,省内高速日均流量约为150万—169万辆次。道路客运方面,多部门协调打通“大动脉”,畅通“微循环”,交通设施实现“应开尽开”,与中高风险地区接壤之外的普通公路查验点全部撤除,确保群众节日期间出行更畅通,物资运输更顺畅。截至6月5日14时,我市普通国省干线公路断面平均日交通当量为11307辆次,通行高峰期出现在6月3日。

市运输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随着国内疫情防控形势稳步转好,加之我市自5月30日起逐步有序恢复低风险地区道路客运班线和旅游包车运营,端午假期相较“五一”假期的交通道路出行数据明显有序恢复增长,仅在道路客运方面,日均投入班车运力增加123.7%,日均发送旅客趟次增加89.1%、日均客运量增加82.2%;旅游包车的日均客运量增加116.2%。

民航方面,国内机票搜索热度环比上涨67%,机票平均价格较“五一”假期上涨48%。

花果山机场进出港旅客迎来小幅上升,旅客出行主要集中在广州、深圳、海口、沈阳、成都、昆明等城市,航班客座率都在85%以上。(记者 王 文 通讯员 刘雅丹 李佃好 伏开磊 任敬远)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