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18条措施赋能交通运输行业复苏
2022-05-27 11:11: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您好,请出示一下两码及通行证。”昨日上午,在204国道柘汪收费站,一辆满载货物的大型集卡车司机向岗亭值班人员出示了相关证件,不到一分钟就获准免费放行。原来,这辆车是进出连云港港的集装箱运输车辆,按照相关要求,享受普通公路收费站全免通行费的政策。

“对运政苏通卡货运车辆,享受通行费八五折优惠政策。执行进出连云港港的集装箱运输车辆及中欧班列集装箱主要装车点和集货点的运输车辆,在我市普通公路收费站全免车辆通行费。”204国道柘汪收费站综合科科员徐同兴介绍,5月份以来,站里累计减免这两大类车主近5万元通行费用。

交通运输业作为宏观经济的“晴雨表”,与整体经济的走势关系密切。为全力做好保障物流畅通促进产业链供应链稳定工作,畅通经济循环,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市交通运输局于5月23日印发《有效应对疫情新变化新冲击进一步助企纾困实施方案》,有效期至2022年12月31日。该方案包含四大类18条举措,从指导运输企业落实国家、省、市纤困支持政策,加大对运输企业的资金帮扶,强化交通运输行业服务措施等方面,采取更多针对性措施帮助群众和市场主体纤困解难。

“我们指导相关运输企业从税收减免、社会保险帮扶、公积金帮扶、房租减免、申报省补资金、通行费减免、客运枢纽向城市综合体转型等方面,推出了一系列实打实的措施。”市运输中心综合运输科科长王爱善介绍,比如已经及时发放了2020年度市区巡游出租车油价补贴资金。落实出租车油补退坡资金结余部分用于支持出租车行业疫情防控、巡游车和网约车融合、出租车行业设备更新等方面。并根据“小微企业信保基金、富民创业担保基金”等市级风险补偿基金,优先支持参与疫情防控的物流、客运等重点骨干企业。

在交通执法方面,针对广大企业和车主关心的问题,市交通执法支队对3月1日至6月30日到期的道路运输证件及从业资格证件的有效期顺延至7月31日。对除涉疫违法违规行为或可能直接造成严重安全隐患、严重影响生态环境的违法行为外,实行轻微免罚、首次违法免罚、一般违法行为从轻减轻处罚等事项清单。对疫情期间出现的失信行为进行审慎认定,确因疫情不可抗力导致的,不计入失信记录。

为支持产业链供应链畅通,全市交通运输系统明文杜绝层层加码、重复检查。“我们将适时就政策贯彻落实情况开展督促检查,确保助企纾困实施方案能够落地,真正赋能交通运输行业复苏。”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王文 张浩 龚培 崔于婷)

标签:集装箱运输辆;普通公路收费站;连云港港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