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首个电动自行车集中充电站在灌云建成运营
2022-05-17 16:2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7日连云港讯 “以后再也不用卸下电瓶,楼上楼下提着跑了!供电公司真是给我们解决了电动自行车难充电的大难题……”5月16日,在灌云县伊山华庭居民小区,当业主陈先生满心欢喜地从“小青松”充电站推出已经充满电的爱车时,高兴地对一旁供电服务人员说道。

据灌云县创文办相关负责人李翔介绍,县域内居民出行主要多以电动自行车,车辆充电一直是“老大难”。居民们为图省事,会直接从家中甩出带电的线插座为自行车充电,还有居民会反复的拆卸电瓶,提回家中为电瓶充电,殊不知高空抛线充电、电动自行车上楼充电、连续充电不断电等行为,极易发生火灾、电池爆炸等,不仅给他人,还有自己以及家人们都带来了严重的安全隐患,而且这类现象在老旧小区尤为凸显。

为彻底根除此次安全隐患,今年4月初,灌云县在城区范围内启动居民小区“飞线”集中整治行动,主要针对小区内线缆数量多、布置不规范、楼栋外墙私拉乱接、高空抛线、低垂废线、楼栋内堆积纵横交错的裸露乱线等37家居民小区进行集中整治和清理。为解决居民充电难题,国网灌云县供电公司主动介入,与此次首批整治的伊山华庭小区业主委员会协作,在该小区内建设首个电动自行车充电站进行试点。

“该充电站为连云港市首家电网企业涉足电动自行车充电领域的综合能源示范项目,现已完成对小区居民开放,居民们可直接微信扫码就可以为车辆充电,而且电价是低于市场价,同时还兼顾少量电动汽车充电,自动断电安保也会在您爱车充电满格时,智能选择断电,既安全又便捷。今后,我们还会将‘小青松’充电站的成功案例,逐步向企业、学校、医院等公共领域推广,为更多的大众提供便捷高效、安全省心的电动自行车充电服务,便于居民绿色出行。”该公司“小青松”居民电动自行车充电站建设项目负责人崔万宝介绍说。(任义刚)

标签:充电;电动自行车;居民
责编:季昱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