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灌南县人民检察院提醒:天上不会掉馅饼 小心馅饼变陷阱
2022-05-16 14:2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6日连云港讯 为切实保护群众财产安全,守好群众的“钱袋子”。5月15日,灌南县检察院联合县公安局开展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整治养老诈骗宣传活动。

活动中,检察干警和公安民警通过展板、横幅、宣传单等宣传方式,揭露非法集资、养老诈骗等犯罪手段伎俩,讲解识骗方法和防范常识,并通过真实案例让群众尤其是老年人认识到对养老诈骗疏于防范的危害。

“为了骗取更多的人参与集资,非法集资人在集资初期往往按时足额兑现承诺本息,待集资达到一定规模后,便秘密转移资金或携款潜逃,使集资参与人遭受经济损失。”该院第二检察部主任茆虎成向群众详细介绍不法分子如何编造“天上掉馅饼”“一夜成富翁”。灌南县人民检察院重点提醒中老年朋友们,一定要警惕投资理财、养老、虚拟货币、外汇等为噱头,以高额收益为诱饵,利用中老年人对新型骗局认知不足的弱点实施非法集资、养老诈骗等犯罪活动。

标签:养老;诈骗;灌南县
责编:季昱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