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赣榆逆势奋进跑出发展“加速度”
2022-05-16 10:00: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欢迎各位老铁来我的直播间!大家看一下,我手里拿的带鱼,不仅个儿大,口感也非常鲜美,最关键的是,今天直播间价格非常优惠,有需要的朋友们可以自行下单……”连日来,赣榆区海鲜电商生意恢复往日火爆的景象。在海头镇电商产业园区的京东快递驿站,工人们熟练地将海鲜打包装箱,然后送上快递分拣传送带装车发往全国各地。“4月下旬,我们海鲜电商物流就有序启动了,从最初的每天2至3台车发货量,到现在每天15台车以上、发货量5至6万单,预计本月底发货量可全面恢复正常水平。”该物流点仓管负责人李扬介绍。

今年以来,赣榆区深入贯彻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从紧调度经济运行,从快推进项目建设,全心全意助企纾困,全区经济保持平稳有序运行。1至4月份,全区实现规模以上工业产值243.7亿元,同比增长19.8%;工业应税销售收入294亿元,同比增长21%。

经济要发展,项目是支撑,招商是关键。连日来,赣榆区各招商相关主体充分开展“云端招商”,通过视频连线等方式对接服务重点招商引资项目,推进“屏对屏”洽谈、“线连线”签约。“二季度是招商黄金季,我们把招商引资作为抓经济工作的‘第一战场’,着眼于延链、补链、强链,高密度开展招商引资活动,力争招引落地一批产业整体转移项目,推动粮油加工、合成新材料、光伏新能源三大产业取得较大突破。”赣榆区区长李莉表示。

做好项目服务,营商环境的优化同样是重中之重。近日,连云港德友精工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张先生将一面锦旗送到赣榆区行政审批局“榆快办”服务团队,“我们公司的二期紧固件生产项目施工许可阶段审批时间由15日压减到了1日,申请材料由24件压减到了7件,项目的快速推进离不开审批局热情周到的服务。”据悉,为服务好重大项目,赣榆区瞄准营商环境指数“全省第一方阵”目标,不断擦亮“榆快办”服务品牌,积极打造重大项目服务专区,推进建设项目审批全流程10个部门35项环节政务服务事项应进必进。专区还设置14个“一件事”全科窗口,推进“前台一窗受理、后台并联审批、窗口统一出件”,通过“一家牵头、并联审批、限时办结”工作模式,实现工程建设项目4个审批阶段“一窗式”受理、“一站式”办结,全面护航重大项目推进。

为了交出一份令人满意的半年答卷,赣榆上下正向着各项目标任务阔步前行。赣榆区委书记吕洁表示:“我们将紧紧围绕‘目标不变、任务不减’要求,再提工作干劲,持续精准发力,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更高质效全程跟进重大项目,强力推动转型升级,奋力夺取经济发展和疫情防控双胜利。”(记者 王怀诗 通讯员 王国强 徐慧敏 郑百荣)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