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港城企业入选全球药企25强榜单
2022-05-14 14:02: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近期,全球医药智库信息平台 Informa Pharma Intelligence发布《2022年医药研发趋势年度分析》,按照临床研发规模评选出全球25强医药企业,国际著名药企诺华、罗氏与武田领跑前三。港城企业恒瑞医药以第16位的排名,创下中国药企在该榜单中的排名新高。

据了解,Pharma Intelligence是国际知名的商业咨询板块的医药信息品牌,主要为制药及医疗器械企业、CRO、商业咨询公司、学术或政府研究机构提供市场竞争、商务拓展、临床研发、临床营运、监管法规等各大领域的权威数据及咨询服务。此次发布的榜单以临床研发规模为指标的榜单共覆盖超过5000家全球医药公司,恒瑞医药因一年来研发管线数量大幅增加,排名从37位跃升至16位,首次进入TOP25榜单。市科技局科技成果与区域创新处处长周梦玲表示,近年来,我市医药企业通过科技创新,已经具备了较好的研发管线,支持企业新一轮的发展。

长期以来,恒瑞医药坚持以科技赋能创新,以创新驱动发展,大力投入研发,形成了具有竞争力的研发管线布局。在肿瘤领域,恒瑞医药的研发管线尤其丰富,覆盖激酶抑制剂、抗体药物偶联物(ADC)、肿瘤免疫、激素受体调控、DNA修复及表观遗传、支持治疗等广泛研究领域。在自身免疫疾病、疼痛管理、心血管疾病、代谢性疾病、感染疾病、呼吸疾病、血液疾病、神经系统疾病等领域也进行了广泛布局。与此同时,企业的研发管线也正迅速拓展到眼科、核药等其他领域,打造长期发展的多元化战略支柱。此外,恒瑞医药建立了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国际一流的新技术平台,如蛋白水解靶向嵌合物(PROTAC)、分子胶、抗体药物偶联物(ADC)、双/多特异性抗体、基因治疗、生物信息学、转化医学等,为创新研发提供强大基础保障。截至目前,恒瑞医药已有10款创新药获批上市,60余个创新药正在临床开发,250多项临床试验在国内外开展。

恒瑞医药代表港城医药产业的发展趋势,即以创新为驱动力推动产业发展。目前,我市医药产业新药研发已经形成了研发一批、临床一批、上市一批的良好发展态势。与此同时,我市还积极推进国际化进展,开展20多项国际临床试验,多款西药、生物药、中药在欧美市场进行临床试验。并在国内多个城市及美国、欧洲、澳大利亚、日本等国家建有研发中心,形成了一支超7000余人的规模化、专业化、能力全面的全球研发团队,促进我市医药企业在多个疾病研发领域的创新能力和执行能力都形成了一定的竞争优势。(记者 周莹 通讯员 连科)

标签:
责编:陈淼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