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东海县检察院召开今年首场开放式检委会
2022-05-13 21:1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3日连云港讯 为进一步增强检委会决策透明度和公信力,5月13日上午,东海县检察院召开今年首场开放式检委会。市人大代表、人民监督员、律师代表列席会议。会议由东海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霍介涛主持。

会上,霍介涛检察长向列席嘉宾介绍了检委会职能、规则及审议流程,并对他们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希望通过开放式检委会,提升检委会会议质量,使社会各界更好地了解、参与、监督检察工作,提升检察公信力。

本次检委会审议1件疑难复杂案件,承办检察官围绕案件事实、证据、法律适用和检察官履职及案件拟处理意见等方面进行详细汇报。检委会委员对案件疑问点进行发问,后逐一发表意见。列席嘉宾就案件处理情况发表处理意见。意见听取完毕后,检委会委员对案件进行表决。

案件讨论结束后,列席嘉宾对本次开放式检委会给予高度评价,表示通过近距离参与检委会工作,感受到检察机关开放务实的工作态度,彰显检察担当。同时就检察机关能动履职、助力社会治理等方面也提出了一些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霍介涛检察长对列席嘉宾提出的意见建议表示感谢。召开开放式检委会是检察机关开门纳谏的新举措,也是检务公开的一种新方式。东海县检察院将继续完善检委会工作,拓宽代表委员、人民监督员和律师及其他社会公众参与检察工作的渠道和途径,以公开促公正,不断提升司法办案的透明度和人民满意度,推动东海检察工作高质量开展。(臧梅林)

标签:列席;人民监督员;公信力
责编:季昱希 崔欣